2017年06月19日18:50 汇金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汇金网讯: 脱欧谈判周一(6月19日)拉开序幕,本周来自英国的两大重磅事件将会在市场掀起波澜,并可能影响到英国经济前景。英国政治局势更加不确定,但它与欧洲未来经济关系可能会变得更加清晰。这种政治不确定性的悖论将会在两件事上体现出来:女王的演讲和欧盟关于英国脱欧谈判的开始。脱欧谈判和英国女王的演讲将影响到英国经济的前景。

  女王演讲将宣布政府未来一年立法计划

  英国政府目前推迟了女王的演讲(至6月21日),将宣布新政府在未来一年的立法计划。分析人士认为,女王演讲的内容将比表达方式更加重要。目前已经确定女王不会在明年发表演讲。

  梅姨能否坐稳首相位置仍存疑

  遭遇了大选的打击,特雷莎·梅能否在未来几个月坐稳首相位置仍存在不确定性。尽管特雷莎·梅目前拉拢了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组阁,但该党派留欧派高达54.8%,因此脱欧谈判过程中,该党能否和梅姨一条心,还是个很大的未知数。

  脱欧谈判开启,先谈“分手费”

  目前英欧双方均声明了“立场”,欧盟方面认为脱欧对英国的影响要比对欧盟的影响大很多,而英国外教大臣约翰逊则表示,要致力于使英国与欧盟双方同时获得利益与声誉。双方在第一阶段的谈判重点料将是英国脱离欧盟的“分手费”问题。

  欧洲媒体口风或暗示欧盟态度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媒体对此次谈判的报道值得关注。如果欧盟谈判代表的目标可能是破坏英国的稳定的话,欧洲媒体的报道可能会出现有敌意的回应。

  另一方面,如果欧洲媒体的报道措辞更加谨慎,则意味着欧盟的目标是说服英国效仿挪威,继续作为欧洲自由贸易区的一员。但英国希望能够达成令留欧派可以接受的合理意见,将会有一定的难度。分析人士认为,关键在于,脱欧谈判的结果将不取决于英国想要什么,而在于欧盟想要什么。

  脱欧谈判关键时间点

  然而现在脱欧谈判才刚刚开始,未来两年的谈判究竟会走向何方,还要关注这些脱欧谈判的中几大关键时间点。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