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6日16:55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6日)欧市盘中,英镑兑主要货币全线下跌,兑日元跌幅最大;英镑/日元跌1%,报143.23日元,为4月27日以来最低。此外英镑/美元最低跌至1.2859。

技术面:英镑/美元已经濒临收于21日移动均线下方的边缘,4月10日以来未曾收到过该均线下方,支撑位在5月4日至12日间的低点1.2831-45。

分析人士指出,英镑/美元本周势将创下4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缘于最近一轮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的领先优势降到特雷莎·梅出任首相以来最低。

据彭博,欧洲市场两位交易员称,推动走势的主要因素是移动止损或止损导致的多头平仓;一些短期噪音也对汇率构成压力,长周末假期在即,市场最早可能在今日收盘前锁定获利。

此前一项民调显示,在6月8日英国大选来临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保守党相对于反对党工党的领先优势缩小到只有5个百分点。

特雷莎·梅上月要求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的时候,市场以为她的保守党将大获全胜,从而增强她对退欧谈判的控制,当时推动英镑上涨。

但You/Gov的最新民调显示,她所在政党的领先幅度只是一个月前其他一些民调显示的四分之一。这份民调是在周一曼彻斯特爆炸案发生前进行,该爆炸案导致竞选活动暂停。

“如果民调继续显示选情较为紧绷,英镑目前料将持续承压,直到大选因素消除,”野村策略分析师Jordan Rochester指出。

Rochester表示,“对市场而言,最坏的结果是因为出现悬峙国会的机率而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其他分析师指出,You/Gov民调中保守党的领先幅度原本就比其他民调较小,暗示特雷莎·梅在不受欢迎的社会福利政见上立场大转弯,或许会有助选情。

“You/Gov指出,最新民调的变动大概是因为保守党政见纲领,其中一些政见之后便有所调整,”伦敦RBC的G10货币策略负责人Adam Cole称。

其还指出,“周末料将有很多民调,所以这个局面在未来几天改善或恶化的可能皆有。”

校对:JOE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