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12:30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银香港(02388)周五(5月19日)发表新一期《中银经济月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突破传统以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主题的区域合作方式,通过为沿线国家提供公共产品带动经济增长,认为一带一路将拓展区内的交通、电力及通讯等基础设施。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在在月刊中表示,随着基建增加,预计未来十年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年均增长将超过10%,双边贸易额将增至近3万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比重将提升至三分之一。

鄂志寰指出,随着沿线地区的基建投资增加,将扩大资金缺口,需要资金融通以满足投资需求。为满足一带一路的融资需求,中国领头成立了亚投行及丝路基金等主要资金平台,为沿线的建设注入流动性,目前亚投行已为九个项目提供了17亿美元的贷款,而丝路基金亦已投资40亿美元,料未来将有更多区域性金融机构加入一带一路资金平台,相信一带一路资金需求庞大,将可增加人民币的使用,并推动沿线金融市场的发展。

此外,今年首季中国对外投资额达205.4亿美元,当中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29.5亿美元,占比达14.4%,随着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后,市场深度及广度均有所增强,相信人民币作为一带一路区域关键货币将可发挥更积极作用。

校对:TIER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