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9日11:57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海外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周一(5月8日)撰文称,自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于2月中旬会晤以来,投机者纷纷买入看空加元的头寸。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事实上,随着房地产泡沫破裂、油价暴跌和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看空加元的押注规模从来没有如此之高。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加元兑美元周一走软,削减上周五的部分涨幅,这主要归因于弱于预期的中国贸易数据引发金属价格下挫,从而抵消了高油价的利好影响。

  因主要产油国的言论表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的减产协议可能延长至2018年,周一油价获得推动。但中国疲弱进口数据导致铜价周一下滑至四个月低点。

  自4月中旬以来,加元兑美元稳步走软,而在上周五跳升之前,曾一度触及14个月低点。

  根据路透报道,目前投资者几乎完全放弃了加拿大央行(BOC)今年会加息的押注。

  CIBC Capital Markets外汇销售执行主管Don Mikolich指出,加元近期的跌势归因于诸多方面,包括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对可能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磋商的担忧,以及投资者对抵押贷款机构Home Capital的麻烦可能如何影响该国房地产市场感到谨慎。

  根据彭博统计,加元是今年表现最糟糕的主要货币。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上周六表示,加拿大官员采取报复贸易行动的威胁是“不合适的”,不会影响美国对加拿大软木木材的最终进口关税。

  路透撰文称,加拿大向美国发出华盛顿当局认为不妥的威胁,由此令美加贸易争端升级。

  上月美国对自加拿大进口的软木征收关税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回应称,将考虑禁止美国经由加拿大的太平洋港口出口煤炭。

  除软木外,奶农也成为特朗普政府动手的目标,波音公司(Boeing)更是将矛头指向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加国飞机制造商庞巴迪(Bombardier),向其提出贸易挑战。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