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21:37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于本周一(4月24日)发表评论表示,对于法国第二轮大选,马克龙(Macron)赢面更大。

要点

事实上,法国总统拥有的权利使得其相比其他欧洲国家的领导人更有权利,在其他很多国家,总统在外交和国家安全上拥有很大权利,但是在内政和议程上则受制于议会的授权。

法国是欧盟核心的一部分,法国大选也会对欧洲局势的未来带来影响。马克龙身为亲欧盟派政客,很可能将愿意在欧盟所面临的重要挑战上以合作的方式找到解决方案,例如英国脱欧、经济改革和整合以及难民问题等。勒庞(Le Pen)则相反,她希望能够带领法国尽快脱离欧盟。

因此如果马克龙赢得大选最终的胜利,金融市场情绪将得到改善,法国对德国的国债收益率差可能再度缩小。而如果勒庞赢得大选,则或将出现截然相反的结果。

针对第二轮大选的民调显示,马克龙目前赢面最大。

在周日的第一轮大选之前,民调显示在第二轮大选中马克龙比勒庞的支持率高出超过25%,而日内的最新民调也显示马克龙比勒庞的支持率高出24%。这跟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前,留欧派比脱欧派仅仅高出1-2个百分点,以及去年美国大选中希拉里仅比特朗普高出2-3个百分点的情况都不一样。

在第一轮大选中失利的候选人菲永(Fillon)以及阿蒙(Hammon)都迅速转而支持马克龙。目前最大的风险是马克龙变得自满,从而导致支持的他的选民弃权。而支持勒庞的选民则更加忠诚,不过障碍在于其难以扩大选民基础。

从历史上看来,第二轮大选的投票率很高,为80%左右。如果本次大选延续此前的趋势,则将对马克龙有利。

校对:星晴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