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9日07:42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经济的再通胀势头放缓,过去一直看好美元的国际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最终放弃了做多美元的交易,此前做多美元兑欧元和英镑曾是其2017年最顶级的交易策略推荐之一。

  高盛经济学家Zach Pandl在周二(4月18日)的报告中称,“近年来,我们大体保持看涨美元的观点;美元仍然有一些利好因素,包括健康的国内经济、积极的中央银行、相比英国和欧元区政治不确定性较低。然而,很多基本面因素已经发生了变化,使得做多美元已经不再是我们顶级交易推荐的对象。”

  他还指出,特朗普政府倾向美元走弱且全球经济增速回升,使得美国经济相对表现的突出性下降。同时,美联储鹰派程度低于预期都表明,美元短期内不太可能发动一波攻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三(4月12日)接受《华尔街日报》时表示,美元正在变得过于强势,其最终将损及美国的竞争力。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也认同特朗普的看法,但他认为长期来看美元保持强势是好事。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周二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英镑兑美元当天急升2.7%,报1.2904美元的10月初来最高,美元指数则跌破100整数大关,触及99.46的三周低位。

  另外,近期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佳。上周五(4月14日)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美国3月CPI月率下跌0.3%,若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美国核心CPI较上月回落0.1%,为2010年1月以来首次下降。

  零售销售连续两个月下滑,或使得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爆冷。亚特兰大联储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为0.6%,这将是三年来最差表现。一月和二月反常的温暖天气对第一季度GDP造成了损害,不过或许能在第二季度起到弥补作用。

  高盛年称,由于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抑制了做多美元交易的热情。同时,以贸易加权为基础的美元前景疲软也促使高盛评估其汇率预测,同时打压了美国通货膨胀的前景。

  Pandl指出,“虽然我们没有改变对美国通货膨胀终将加速的观点,但由于宏观和风险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我们目前将处于观望状态。”

  最终,高盛总结称,税改和基建刺激缺乏进展,加上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相对温和的看法,将继续令美元受到打压。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