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华尔街见闻

  接下来的一周可能是美元多头最煎熬的一周。

  外汇分析师Vincent Cignarella称,“美联储加息看起来板上钉钉”这一事实正会使美元多头煎熬。他分析道,未来一周美联储将进入加息会议之前的静默期,同时美国最重要的非农数据又在本周的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公布,目前上周美元已经涨到了6周新高,市场很难出现足够强大的利好消息,使得美元在高位上再上涨。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明确表示,在全球经济风险减退的情况下,如果美国的通胀率和就业率等经济数据符合预期,那么3月加息是合适的。

  耶伦讲话后,多个投行调高了加息预期,并称加息看起来板上钉钉。

  但Cignarella指出,耶伦的讲话对于市场投资者来说还不够鹰派。美元汇率在耶伦讲话后回落0.7%至101.53,中止了此前连涨五天的走势,创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上周五加拿大皇家银行外汇交易主管Adam Cole称,要使美元走强,货币市场可能还需要看到更陡峭的收益率曲线。上周五Adam Cole下调了美元的预期,其预计美元/日元将由114左右的位置降至100,而他上周的预测还是105。

  就长期趋势,摩根大通也提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缺乏硬数据支撑,经济增速预期下调,在这样尴尬的时间点上加息,对美元汇价造成的影响远非“你涨我也涨”那么简单。

  据外汇交易网站WEEX,摩根大通分析道:

  利率动能驱动汇率上涨背后的“通胀主题”,只能对美元涨势构成有限支撑,经济动能和其背后的“增长主题”反而在拖后腿的话,那么美元的强势日子也无法长期保持下去。

  而短期内一旦美联储收紧银根造成美元上涨,又会与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计划和美国制造业回流产生直接的冲突,引发特朗普指责他国货币政策,导致全球贸易局势紧张。

  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大幅陡峭化,也会影响全球范围内的风险情绪,去年开始积累至今的外汇套息头寸可能出现大批平仓的情况,造成美元对其他储备货币汇率的大幅恶化。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