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8日07:57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美联储卡普兰看好美国经济 重申加息宜早不宜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2月27日)表示,得益于消费者支持,美国2017年的经济增速应该能达到2.25%。同时,他也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不应当对市场的加息预期反应过度。

  卡普兰当天在俄克拉荷马州发表讲话后称,“美联储加息宜早不宜迟,央行希望避免落后于形势。”他还重申,美联储继续就其渐进、耐心地加息立场进行沟通很重要。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FOMC在3月14-15日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为50%。

  他强调,“虽然观察投资者的加息预期很重要,但FOMC不应当过分解读或者反应过度。”

  经济方面,卡普兰预计,经过“相当波动”的2016年,在消费开支的支持下,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应该会达到2.25%。尽管2.25%以历史标准衡量属于慢速,但就业增长应该足以拉低失业率。

  他指出,劳动力市场依然存在松弛,未来10年劳动力增长面临更多人口结构方面的阻力,劳动力参与率可能会下降。美国需要更多劳动力开发和教育,随着劳动力老龄化,必须解决移民问题。

  此外,他还谈到,“美国经济的关键现在是消费者的状况,虽然家庭有开支的条件,但不一定意味着他们会花钱。”同时,他会继续听到有关企业信心好转的报告,但还没有企业支出增加的证据。

  卡普兰自2015年9月任职达拉斯联储主席,并且今年首次在FOMC中拥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