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3日08:29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纪要暗示加息“很快”到来但加息概率未升反降 市场人士作何解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美联储周三(2月22日)发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很快”再度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美联储公布的1月31日至2月1日会议记录还显示出,特朗普政府新经济计划缺乏细节,给美联储带来的不确定性的程度。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许多与会委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即如果之后公布的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目前的预期,很快再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是合适的。”会议记录称。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等太久才再加息可能是“不明智的”,这是美联储仍可能考虑在夏季前再度升息的强烈暗示。会议记录还指出,许多决策者认为通胀压力大幅上升的风险不大,如果出现通胀压力,美联储有“足够时间”应对。即便政府的政策不明朗,经济短期内的风险大致均衡,鉴于可能出台扩张性的财政政策,经济上升的风险不断增加。

  美联储称,将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中首次发布政策制定者预估不确定性水准的扇形图。

  据报道,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显示,会议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4%,而此前为38%。6月加息概率由之前的78.4%下滑至74.6%,9月加息概率则由此前的88.9%降至87.4%。

  美联储初步的隔夜指数掉期利率(OIS)显示,会议纪要发布之后,美联储3月份加息可能性降至21%(会议纪要发布前为25%),6月份加息可能性为95%(之前为100%)。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纪要并未释放出3月加息的明确信号,对于鹰鸽两派来说都未造成太多意外。

  德意志银行资深美国经济学家Brett Ryan: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官员们加大了对上行风险的讨论力度,他们对正实现自身目标的信心升温,但会议纪要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FOMC会在3月份加息。

  RBC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今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对鹰鸽两派而言都未造成太多意外,但也看到市场出现了一些来自悲观看空者以及期待今晚会议纪要出现鹰派论调的投资者的空头回补操作。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美联储会议纪要和近期数据表明,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隐含可能性似乎太低,50%-60%似乎更加适宜,就目前而言,显然美国2月份就业报告将显著地影响到美联储在3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对一种或其他行动的考量,但前景取决于薪资增速。

  文 / 夏洛特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