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16:30 汇通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下周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周末这些热点还需持续关注!

  汇通网12月9日讯——本周即将画上句号,但一些热点仍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本周意大利公投失败,总理伦齐辞职;此外新西兰总理“闪辞”,韩国总统弹劾案获国会通过,政治风暴搅动市场。周四欧洲央行决定延长QE至2017年12月,同时从明年4月起购债规模减少200亿欧元至600亿欧元,超出市场对宽松的预期,引发投资者追捧美元资产,欧元重挫。

  下周将迎来重磅美联储决议,加息25个基点似成定局,市场普遍关注此次决议给出的前瞻性指引;此外英国、俄罗斯、瑞士、挪威以及韩国央行也将举行利率决议。

  油市方面,本周六(12月10日)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将举行会议,进一步确认减产协议,若此次双方谈崩,料对下周油价产生巨大影响;此外下周OPEC还将公布月报,投资者也需重点关注。

 

  周六的OPEC与非OPEC会议:减产前景令人担忧

  周六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召开会议,以期最终确定11月30日达成的减产协议。

  11月30日OPEC八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约定将产油量减少120万桶/日至3250万桶/日。该减产协议自2017年1月1日生效,限期6个月。同时,俄罗斯也承诺减产30万桶/日。OPEC将于明年5月再次举行会议,重新评估协议,并决定是否延长减产。

  OPEC轮值主席萨达在11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OPEC最终确定产量减少后,相信非OPEC国家将减产60万桶。不过OPEC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每日减产50万桶更有可能。

  目前据两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称,14个受邀的非OPEC产油国中,仅5个已经同意参加周六的会议,分别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阿曼、墨西哥和俄罗斯。

  但市场依然对本次会议确认减产协议保持乐观,目前美油51美元/桶上方徘徊,布油交投于53美元/桶附近。

  下周OPEC月报:11月原油产量料再创新高

  北京时间12月14日OPEC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通常会在北京时间18:00-20:00左右公布)。

  本周EIA月报显示,11月OPEC产量从上月的3382万桶/日增加至3419万桶/日,再创纪录新高。这就意味着OPEC当前的产油量较明年1月起实施的产量水平3250万桶/日高出169万桶/日。此外,俄罗斯能源部数据显示,该国11月原油产量达到1121万桶/日,为近30年最高水平。

  若此次OPEC月报显示11月原油产量再度攀升,无疑加重市场对未来减产协议执行力度的担忧。本周路透专栏作家坎普撰文称,一份对260名能源专业人士的非正式调查显示,对于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市场预计OPEC仅会削减承诺减产幅度的一半。

  芝加哥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里特布斯克(Jim Ritterbusch)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OPEC减产配合的力度往往是有限的,而严格执行则几乎不太可能。鉴于多数的减产重担落在了海湾成员国肩上,预计其他成员国可能会忽视分配到的减产指标。

  下周美联储决议:料加息25个基点,聚焦前瞻指引

  北京时间12月15日03:00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目前几乎可以肯定下周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唯一的不确定性是,美联储下周会议将给出怎样的前瞻指引?

  根据路透周四(12月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特朗普当选以来,华尔街金融市场大幅上涨,但分析师们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预估仍变化不大。

  调查的分析师们都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0.50-0.75%。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目前显示,美联储下周加息的几率为95%。

  在此之后,美联储料将在2017年第二季和第四季继续加息,把联邦基金利率调升至1.00-1.25%,与美联储决策者的预估相近。

  但有分析师警告称,若12月决策声明中暗示加息速度快于预期,那么股市料将承压。

  下周英国央行决议

  北京时间下周四(12月15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市场预计12月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增长2.3%,好于预期的增长2.1%;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0.5%,亦好于预期。路透评论称,尽管英国经济经受着脱欧公投的打击,但其经济增速几乎没有放缓,表明英国央行进一步降息的概率下降。

  此外,英国脱欧进程目前不甚明朗。据汇通网此前报道,英国最高法院11月初要求在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时必须进行议会投票,而是否批准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路线,最高法院最早将在明年1月作出裁决。

  有分析师称,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明年上半年新推宽松政策的预期已经大幅下降。不过,在50条被最终触发的前后,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仍将十分突出。

  其他央行利率决议:

 

  下周多国CPI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报告

  北京时间下周三(12月14日)21:30将公布美国11月零售销售报告。目前市场预计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4%,前值0.8%;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0.5%,前值0.8%。

责任编辑:常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