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5日10:25 汇通网

  汇通网8月5日讯——周五(8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6406,较上日小幅上调38点,本周累计上调105点。周五晚间将迎来本周最重要数据——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动,或引发美元大幅波动。

  (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历史走势 数据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制图:汇通财经)

  【机构观点】

  ①中信证券表示,英央行降息加大了欧日央行未来扩大宽松的压力,在美联储很可能年内加息的背景下,或将加剧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的政策分化,从而推动美元指数再度升值,进而使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在此之下给货币政策空间带来约束。

  ②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从经济走势看,人民币先贬后升概率较大。

  ③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中间价上下跳动,隔夜有个跳空,对客户影响比较大。长期看是贬值,短期看每次有很深的回调,回调过程中,客户的实体业务就比较受影响,客户情绪就有分化,不好判断该什么时候购汇什么时候结汇。看美指情况,近期人民币可能相对稳定,甚至稍微走强,但两三个月到年底是否会持续稳定不一定,中期会受到美国大选和加息预期的影响。

  ④路透最新调查显示,过去两周对人民币的空头押注降至逾三个月低点,因在人民币跌破关键心理水准后,中国央行稳定了人民币汇率。与此同时多数其他亚币人气更加乐观,因全球投资者为寻找更高收益持续涌入亚洲股市和债市。

  【宏观面消息】

  ①周四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降息,基准利率由0.5%下调25个基点至0.25%,符合预期;资产购买规模意外增加600亿英镑至4350亿英镑,预期维持不变。英国央行将在未来18个月中购买100亿英镑的公司债。

  ②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强调,如有必要将进一步降息,并表示自己与财政大臣Hammond都将在必要时不惜一切支撑经济增长。卡尼表示,英国的调整可能非常艰难,但并不支持负利率和直升机撒钱。

  ③周四数据显示,美国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6.9万,预期26.5万,前值26.6万;美国7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3.8万,预期213万,前值213.9万修正为214.4万。

  【风险事件】

  ①周五将公布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彭博调查预期中值显示,非农将环比增长18万,失业率将下降至4.8%;周三公布的美国ADP数据表现良好,改善了市场对非农数据预期。若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将会提振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美元可能会恢复涨势,对人民币汇率产生一定压力。

  【早盘走势】

  (在岸人民币分时图)

  (离岸人民币分时图)

  北京时间10:17,在岸人民币报6.6458/65,离岸人民币报6.6483/88。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是不是垄断关键要看法律规定

只要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不准进入,一家公司不管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最终总会有新的进入者。如,阿里在做电商,但不仅阿里一家,京东也在做,其他的一些专业类电商网站如一号店也在发展。

股指期货松绑或将利好股市

至于对于股指期货松绑的必要性,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防范,市场投资者结构改善都有重要作用,对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也有着不可缺失作用,所以下一步对股指期货的松绑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中国想发展企业家就不能总套利

过去30多年中国的企业家主要是靠套利来赚钱,中国的经济也是靠企业家的套利发展的。人类从古到今都有这个精神的。所以中国下一步的关键是企业家能不能从套利行为转向真正的创新。

把去库存希望放农民身上不现实

房地产商其实都急于将房地产降价卖出,如果现在中央政府允许降价,那么降价就有可能实现。把希望过多的寄托到进城的农民身上是不现实的,老百姓没有那么强的购买力购买多余的住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