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7日10:30 汇通网

  汇通网6月27日讯——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一(6月27日)警告称,在英国决定离开欧盟后,如果英国和欧洲的政策制定者不能及时向投资者明确其关系的确定性,全球市场和经济将遭遇进一步的冲击。

  英国和欧盟的官员将就贸易和经济关系举行新的政治谈判,而经济和市场受影响的程度将取决于他们能给予的确定性程度。

  拉加德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创意节上表示,她鼓励官员进行最有效的方式来减少不确定性。

  上周五(6月24日),英国决定脱欧的消息震惊了市场,从而引发国际资本市场的抛售潮。英国的这一决定使欧盟面临历史上首个成员国的退出。这已经引发其他国家可能效仿英国进行脱欧公投的担忧,可能导致二战后欧洲的解体。

  拉加德称, 这可能引发更多的市场波动和经济动荡。货币市场的抛售,尤其是英镑的抛售是一个暴力、残忍、直接的大规模行动,但是没有引起恐慌。她表示,这部分是因为决策者做出回应的方式。这次的市场抛售不像金融危机发生时那次那么严重。

  拉加德表示,英国央行已经做了他们该做的工作,向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然而,投资者仍不确定未来欧盟和英国谈判的走向,以及其对未来经济的影响。

  拉加德因而指出,政策制定者的决定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目前还不清楚英国何时正式启动脱离欧盟的进程,而欧盟官员们就脱欧的时间和进程给出了复杂的信号。

  拉加德称,如果英国经历相关流程退出欧盟,毫无疑问将给英国和欧盟的经济造成冲击。就她个人而言,身为法国前财长的拉加德表示,对于真正的欧洲人来说,英国脱欧是个令人心碎的消息。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境外消费太多会导致经济下滑

如果服务贸易中进口大于出口,甚至是巨额的逆差,则表明中国相当大的服务,包括连带的购物等,没有在中国内部消费,而是在国外得以实现。国内向国外漏出的消费需求规模越来越大,成为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很强的一个下拽力量。

中国经济腾飞要学学三位老司机

美国式的开放、多元、包容,日本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德国精准调控市场经济的各种措施和制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继续向上发展所必修的三门功课。

我国过去辉煌的基础正在被掏空

站在最高的第五层思维,才能看到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所在——我们正在丧失过去几十年赖以成功的基矗与它比起来,经济增长减速、债务高企、银行坏账等这些人们日常谈论的风险只是癣疥之疾。

退欧是市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当前市场的矛盾深刻,随时都可能激化。民粹主义的抬头,无论是英国的退欧还是美国的特朗普,都反映的是在增长放缓、货币政策濒临失效、资本回报下降的全球经济里,不同利益群体对资源争夺的表面化,以及底层人民对自身的政治诉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