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0日12:00 汇通网

  汇通网2月20日讯——2月22日-2月26日当周,我们将迎来欧元区PMI、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日本CPI、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等重磅事件和指标,料将在汇市掀起新的风浪,下面我们来一一为您解读。

  下周一(2月22日)要点:欧元区PMI、英国工业订单差值

 

  周一亚洲时段和纽约时段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或事件发生,汇市走势主要受技术面和突发事件影响。

  周一欧洲时段将公布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和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其中市场预期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将降至52,前值为52.3;预期欧元区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将降至53.4,前值为53.6;这一预期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可能面临下行风险,数据公布前这一预期或使欧元承压;若实际数据比预期更糟,或将导致欧元进一步走弱,若实际数据不及预期悲观,欧元可能转而短线上涨。

  市场预期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将录得0,前值为-15,这意味着市场预期英国2月工业运营状况或有所好转,这一预期可能使英镑在数据公布前受到小幅提振,若实际数据好于预期,或可能进一步提振英镑;反之,则可能使英镑承压。

  下周二(2月23日)要点:费希尔讲话、美国经济数据

 

  周二亚洲时段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或事件发生,汇市走势主要受技术面和突发事件影响。

  周二欧洲时段主要关注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目前市场预期为106.8,前值为107.3,若实际公布的数据与预期有较大差距或将引发欧元的短线波动,但料影响力不会太大。

  周二纽约时段主要关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讲话和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及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将于北京时间21:30发表讲话,此人近期鹰派立场软化,若届时发表鸽派言论,或可能进一步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将大大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从而使美元承压。

  下周三(2月24日)要点:美国1月新屋销售

 

  周三基本面消息清淡,亚洲时段和欧洲时段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或事件发生,汇市走势主要受技术面和突发事件影响。

  纽约时段主要关注美国1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目前市场预期为将由54.4万户下降为52万户,若实际数据不及预期悲观,或能短线提振美元;反之,则将使美元承压。

  下周四(2月25日)要点:布拉德讲话

 

  周四亚洲时段主要关注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的讲话,布拉德通常立场偏鹰派,但近期却转向了鸽派,但若他下周重新发表对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偏乐观的言论,或可能短线缓解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悲观预期,从而短线提振美指,施压非美货币兑美元;反之则将巩固市场的悲观预期。

  周四欧洲时段将公布欧元区1月调和CPI终值和英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这类数据通常影响不大,但若实际数据较初值发生较大变化,或能引起回家短线波动。

  周四纽约时段主要关注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目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将增长3%,前值为下降5.00%;这意味着市场预期美国1月制造业经营状况可能改善,这一乐观预期或能推动美元在数据公布前走强;若实际数据表现超预期,则美元可能进一步扩大升幅;若实际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料转而走弱。

  下周五(2月26日)要点:日本CPI,美国PCE物价指数

  周五亚洲时段主要关注日本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日本1月全国CPI将由增长0.2%下降至持平,近期日本央行决定采用负利率政策,并称还有进一步扩大宽松的空间,若此次通胀数据符合预期甚至不及预期,料将进一步巩固日本央行的鸽派立场,并使日元承压走弱。

  周五欧洲时段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或事件发生,汇市走势主要受技术面和突发事件影响。

  周五纽约时段将公布美国PCE核心物价指数、美国个人收入及消费支出数据,以及美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其中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是关注重点,市场预期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将由0.6%上升至1%,预期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将由1.4%上升至1.5%,若实际数据如预期一样表现乐观,或将能在一定程度上缓和近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悲观预期,短线从而提振美元,施压非美货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