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2日15:25 汇通网

  汇通网2月12日讯——周五(2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整理,交投于95.60一线,欧元兑美元震荡微跌至1.1294;消息面多空参半,美元兑日元宽松波动,交投于111.67-113.03区间。

  美元兑日元宽幅波动

  亚洲股市暴跌令避险情绪持续,但市场猜测日本央行或入市干预汇市,消息面多空参半,美元兑日元宽松波动,交投于111.67-113.03区间。

  

  日媒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经紧急前往首相办公室,与安倍晋三商讨针对经济和金融市场动荡的新对策。黑田东彦表示,拒绝透露与安倍首相讨论的汇率问题的详细内容。

  在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不排除日本央行入市干预的可能性。由于油市股市暴跌,促使投资者买进日元避险,推动美元兑日元汇率2月以来大跌逾7%。

  欧元兑美元震荡微跌

  欧元兑美元震荡微跌,现交投于1.1310一线,避险情绪以及美联储推迟加息预期支撑欧元,关注欧元区GDP数据。

  

  欧洲时段将公布欧元区2015第四季度GDP数据,外媒调查预计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速料放缓至1.5%,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速料维持在0.3%不变。

  2016年欧元区经济将加快复苏,不过通胀在未来数月或维持在低位,欧洲央行在3月很可能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以提升通胀。

  欧元兑美元升势面临1.14关口的强劲阻力,短线上存在回调的风险,下方支撑关注斐波那契回调位1.1253,接着是10日均线1.1170,短线调整后仍有望继续冲高。

  英镑走势关注晚间美国零售数据

  英镑兑美元震荡微跌,刷新日低1.4461,在上一交易日大幅动荡之后,汇市趋于平静,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英镑兑美元周四(2月11日)一度跌至1.4384,因紧张的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感到不安而寻求避险。目前这一紧张情势有所缓解,英镑走势也趋于平静,市场在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指引。

  关注晚间将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市场预计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前值下降0.1%。该数据将于北京时间21:30公布。

  北京时间15:00,美元兑日元报112.01/03,欧元兑美元1.1312/14,英镑兑美元报1.4474/7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