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9日19:19 汇通网

  汇通网2月9日讯——摩根史丹利周二(2月9日)表示,目前预计在7月日本参议院选举之前,日本央行将再次进一步采取宽松政策。摩根士丹利同时指出,最有可能的时间会是在4月27-28的日本央行会议上提出,当然不排除在3月14日至15日的会议上提出,这主要取决于市场变化。

  摩根士丹利同时预计,日本央行新一轮宽松政策将会使政策利率下调20个基点,即从-0.1%下调至-0.3%。

  此外,不排除黑田东彦采取“三维宽松”的可能性——所谓“三维宽松”,即降息、增购日本政府债券、购买交易型指数基金(ETF),三管齐下。

  此前,摩根士丹利曾预测2016年日本央行会按兵不动,然而这一新的展望来自摩根士丹利的日本东京高级经济学家Takeshi Yamaguchi。他对日本央行1月的利率决议表示惊讶,同时认为这表明日本政策应对机制已发生变化,从主要强调潜在通胀趋势扩展到了更多的对金融市场趋势的控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