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9日14:04 汇通网

  汇通网2月9日讯——周二(2月9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窄幅震荡走低后低位震荡,目前快速拉升,交投于1.1215一线。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年初以来美国与英国前端利率大幅波动。实际上,美国与英国两年期掉期利率的跌幅超过了欧元区和日本。具体观点如下。

  由于美联储存在加息周期指引,而英国央行也最终将加息,美国与英国上涨的收益率曲线存在最大下跌空间。这也暗示利差利空美元和英镑,利好欧元和日元等避险货币。

  市场对美国与英国实施负利率的观点有何改变?图二显示了1月底日本央行实施负利率后,上周美国与英国在未来十二个月实施负率的几率涨至历史新高。这符合市场利率的下滑。

  不过不同于欧元区与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美国与英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持续偏向转高。由于美联储和英国央行持续偏向进一步加息,市场风险仍偏向,各央行逐渐加息,尽管加息步伐料非常逐步。

  考虑到对美国和英国经济的乐观预期,及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有能力在今年稍晚加息,该行认为市场计价过于鸽派。

  因此当前利差令欧元和日元趋平,如螺旋弹簧般贮存潜在能量,最终令美元和英镑受益。

  北京时间13:56,英镑兑美元报1.4417/19。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