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9日14:05 汇通网

  汇通网2月9日讯——纽元兑美元在周二(2月9日)承压走低,跌至0.66关口下方。隔夜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普跌,美欧股市亦重挫,导致全球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周二虽然多数亚洲国家地区股市仍在因为农历新年而休市,但是继续交易的日本和澳新股市也录得了大跌,并拖累了避险货币如澳元和纽元的走势。

  纽元兑美元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下跌了1%,但考虑到美元指数本身有相当大的跌幅,因此纽元兑日元或欧元等货币的交叉盘跌幅则更为可观。而在本周亚洲多国休市,数据和事件消息清淡的背景下,纽元汇价走势接下来仍会受到市场风险情绪变化的影响。

  之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周三的国会证词讲话将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事件。一旦耶伦明确言及对美国本国及全球经济前景的忧屡之情,避险情绪料将进一步升温,并打压各主要风险货币。反之,如果耶伦的措辞偏向乐观,明确透露了未来进一步加息的前景,那么美元指数会起死回升,而在这种情况下,澳元及纽元或许也仍会在一定程度上承压。

  北京时间13:52,纽元兑美元报0.6595/98。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