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5日10:14 汇通网

  汇通网2月5日讯——澳大利亚联储在悉尼发布的季度政策报告中表示,与2015年11月份的报告相比,GDP和CPI预期没有实质性变化,预计在未来两年内,经济增速将逐步升至略高于2010年以来均值的水平。

  澳洲联储仍预计2016年经济增长率将介于2.5-3.5%,并略微下调对2017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从3.0-4.0%微调至2.5-3.5%。此外,央行亦预期到2018年中的基础通胀率将处于目标区间2.0-3.0%之内。2015年12月第四季度的GDP增幅料低于平均水平。消费持续增长,调查显示圣诞节期间零售销售改善。对经济继续成长的预期合理。

 

  该联储称,通胀预期考虑到了油价的下滑,并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基础通胀在预估时期内仍将维持在低点,低通胀可能为必要时放宽政策提供空间。

  虽然就业增长预计将比第四季度的迅猛势头有所放缓,但是依然保持强劲,足以进一步降低失业率。服务业成长强劲且薪资涨幅不大,支撑了劳动力需求。

  预期矿业投资的减少,将给本财年的GDP增长构成最大拖累,不过认为其他经济领域将会拉升经济。仍预计矿业投资对GDP的拖累将在2015/16年度到达高点,目前非矿业投资不活跃。

  该联储补充道,低利率以及就业持续增加预期将带动家庭收入和需求的进一步增加。

  该联储还指出,澳元一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进行调整,澳元汇率贬值对拥有贸易敞口的经济领域构成支撑。

  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是澳大利亚经济前景面临的重大不确定性,中国的资本外流风险可能限制了其货币政策放宽的空间。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