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5日10:40 汇通网

  汇通网2月5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四(2月4日)表示,如果中国政府推进国企改革,坚持推动汇率政策市场化并进行充分沟通,那么是中国能够避免“硬着陆”的。

  但拉加德表示,中国向更慢但更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转型,将继续冲击全球石油和大宗商品出口国,增加对IMF和其他国际机构的融资需求。她在一次网络媒体简报会上表示,IMF希望做好准备,通过新的、经过改善的融资工具来应对新兴市场难题。

  拉加德表示,中国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全面转型,我们认为中国并不会像数年来谈论的那样出现硬着陆。但她指出,中国经济转型仍将面临一些困难,并带来市场波动。油价和金属价格可能会在低位持续一段时间。目前油价和金属价格已较2014年所及的最近高点跌去三分之二。

  拉加德称,因此国际金融安全网需要十分强大并且需要随时能用来面对任何环境。而未来几个月,IMF将努力改善现有的融资工具(例如信用额度和流动性安排)并推出新工具以应对各种局面。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