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2日03:10 汇通网

  汇通网1月22日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周四(1月21日)表示,国际油价的下跌程度堪称“绝对出乎意料”,但是,Gorman指出,他认为如果不是油价暴跌世界经济会看起来很好。

  Gorman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中向媒体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虽然表现不是非常完美,但并不处在下行压力之下,因而不应该引起经济市场如此震荡。

  Gorman称,他观察过包括能源、金融、消费、住房和媒体在内的70只股票,在过去三周里每一只股票都在跌,但是Gorman同时表示,他找不到金融市场惨遭“屠杀”的理由。

  Gorman表示,如果美联储(FED)今年没有进一步加息,那么他会感到非常惊讶。

  在2015年12月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上调利率。投资者们在此之后基于决策者的预期分析2016年美联储或许会加息四次;但是,2016年“可怕”的开局使得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锐减。

  Gorman同时表示,原油市场成为“通搭牌”,他承认在过去两年里没有人会预计到油价会溃败的如此惨烈。但是Gorman同时强调,如果有人能够在未来两年内持续做多那么他会赚很多钱。

  Gorman称,市场经历过很多恢复平衡的过程,因而国际原油的供应和需求问题最终也会得以平衡,然而问题是,如何“挨到”市场恢复平衡。

  提到中国问题时,Gorman表示,中国正面临着巨大转变,即面临着从投资和政府主导模式转向消费和服务驱动型经济。但是,Gorman强调,中国经济没有“硬着陆”,中国经济正经历着正常而又可量化的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