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11月29日讯——多重利空重压下,上证指数暴跌199点,收得一根大阴线。周一(11月30日)IPO正式开闸,部分投资者开始把资金转移到打新股上面,而上证指数也来到前期重要支撑区域,沪指可否止跌,等待市场企稳信号。

  ☆利空重压沪指暴跌,前支撑区域可否止跌?☆

  1,11月26日晚,中信证券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公司被证监会[微博]立案调查,无独有偶,另一家在深交所[微博]挂牌的券业巨头国信证券也在当晚公告遭立案调查。同时,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同样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此消息拖累,上周五券商出现跌停潮,引领午后整个大盘持续跳水。

  2,上周五(11月27日)证监会再发布场外衍生品融资五项禁令,继续出手去杠杆,千亿融资遭打压,也是市场下挫的重要原因。

  3、宏观数据再度低迷不振,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4.6%,前值-0.1%;中国1-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2%,前值-1.7%。

  4、周一(11月30日)开始打新,整个A股市场将冻结近万亿资金,资金面缺少呵护。

  上周五(11月27日)上证指数暴跌199点,收得一根大阴线,目前上证指数一举跌破多条均线,短期趋势有所走坏主力资金大幅出逃,后市或将继续调整。但单日跌幅过大,且3400点有一定支撑,盘中需密切关注下跌后止跌企稳的信号。3700点遇阻暴跌对未来走势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周一(11月30日)我们密切关注3400点多空双方的争夺。下方支撑用3350区域,上方压力位置3500区域。

  上证指数一举跌破布林带中轨,运行至布林带中轨下方。

  从长期趋势来看,历史终将走向前进,近期点位遇阻回落仅仅是上升趋势中的一个遇阻回调而已。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信息来具体分析应对、灵活操作处理。采取区间操作的思路,高抛低吸短线操作来及时止盈并规避一些不必要的风险。

【每日观点】利空重压沪指暴跌,前支撑区域可否止跌?

  (上证指数走势)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