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11月20日讯——阿根廷本周日将再度举行大选,在本次第二轮投票中,支持商界的反对党很可能将战胜现执政的社会党,从而使得该党连续14年的执政生涯有望终结。

  2003年,基什内尔(Nestor Kirchner)当选为阿根廷总统,并于2007年将总统之位交给其妻子,后者担任阿根廷总统至今。

  本轮投票距离10月25日第一轮投票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第一轮没有产生任何直接的赢家。从而使得本轮选举成为阿根廷历史上首次进入第二轮的大选。

阿根廷“夫妻总统”时代将终结,市场“喜大普奔”?

  【图】参加第一轮投票的选民。

  据伦敦Exotix Partners机构全球研究主管Stuart Culverhouse在上周的报告中表示,目前处于阿根廷历史上的全新领域。自从阿根廷1994年宪法改革以来,这是选举首次进入决胜局(2003年选举中,本来梅内姆(Carlos Menem)和基什内尔(Nestor Kirchner)也进入决胜,但前者宣布放弃竞选),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选举进入决胜局。

  星期日的大选将在现任总统,Nestor Kirchner的妻子基什内尔支持的索里(Daniel Scioli)和亲商的反对党候选人马克里(Mauricio Macri)之间展开角逐,阿根廷宪法禁止基什内尔竞选第三次任期。

  候选人马格里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受阿根廷社会党长达14年的执政有望结束的消息刺激,和阿根廷的基准股指Merval指数它自十月第一次投票以来已上升了22%左右,而今年总增长幅度达到约60%。

  索里和马格里都承诺解决阿根廷与债权国长期存在的债务争议,自从2002年以来阿根廷就陷入大规模的债务违约危机之中。如争议能获解决,可能会让该国重新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并筹集到急需的资金。

  马格里一旦当选,更有可能缩减对目前阿根廷经济形成约束的大规模干预措施。这些约束范围从资本管制到给以电价高额补贴使之远低于市场价。

  Teneo Intelligence的高级副总裁沃森(Nicholas Watson)在本周一份报告中表示,马格里已经承诺结束货币管制,实现货币趋同,如他成功当选,会对市场和投资者的信心带来促进作用。

  著名评级机构穆迪(Moody's)目前对阿根廷的信用评级为CAA1,预示着该国有显著的债务违约风险。然而,本月早些时候,该机构将阿根廷的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穆迪表示,这样的评级是基于,阿根廷政治气氛改变对投资者信心的提振超过了新政府上台惯常会带来的损失预期。

  穆迪高级信贷主管Mauro Leos警告称,对阿根廷新经济政策的适应期可能带来短期的阵痛。

  他在周三表示,虽然阿根廷的现状大快人心,但这个国家的经济已经失去了十五年,因而调整必然需要阵痛。

  http://www.cnbc.com/2015/11/20/kirchner-foe-in-lead-in-argentina-vote--and-markets-are-excited.html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