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8月29日讯——周五(8月28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全周道指涨1.1%,标普500指数涨0.9%,纳指涨2.6%。投资者正在斟酌几位联储官员有关加息与美国经济的言论。

  标普500指数收涨1.21点,涨幅0.06%,报1988.8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76点,跌幅0.07%,报16643.01点;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收涨15.61点,涨幅0.32%,报4828.33点。

  本周末美联储官员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年度大会,一些重要的央行[微博]成员将会出席会议。按照日程安排,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周六发表有关通货膨胀进展的讲话,随后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分别发言。

  费希尔周五发表讲话称,现在还不能决定是否在9月份加息,美联储需要一些时间来作决定。他相当确信通货膨胀率会回到美联储的目标范围。通货膨胀率持续低迷是因为受到了一些因素的影响,而这些因素会消失的,美国经济状况表现相当好。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科薛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称,他希望加息时间为2016年第二季度。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表示,市场表现令他对9月升息没有那么坚决了。洛克哈特重申10月会议上也有加息可能,且每一次会议都可能加息。他认为9月加息几率五五开的评估是合理的,加息时将首先上调25个基点。

  在美联储年会召开之前数日,金融市场的动荡已经导致许多投资者改变了关于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预期,具体而言,预期加息时间从9月份推迟到12月份。

  周四标普500指数收高2.4%,道指上涨2.3%,纳指上扬2.5%。中国采取稳定经济与市场的措施以及美国经济增长数据乐观,推动当天美股上扬。

  周五投资者同时还密切关注原油期货价格。在周四油价上涨超过10%之后,10月WTI原油期货价格窄幅震荡。昨日有报道称委内瑞拉要求欧佩克(OPEC)就油价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0.3%,连续第二个月录得同一增幅,略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增长0.4%。6月消费者支出数据被从此前报告的增长0.2%上修为增长0.3%。

  与此同时,7月个人收入增长0.4%,连续第四个月录得同一增幅。工资和薪金增长0.5%,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由于个人收入增长超过支出,7月储蓄率从6月的4.7%升至4.9%。

  另一份报告表明,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原先公布的92.9下修为91.9。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1。

  个股消息面,矿业公司Freeport-McMoRan(FCX)股价大涨,此前著名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周四宣布增持了该公司股份,称该股价值被低估。

  生物技术公司Amgen(AMGN)宣布,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该公司的新型胆固醇药物。

  苹果公司(AAPL)受到关注。据《金融时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该公司已经失去了Beats1音乐流媒体部门的一位重要领导人物。报道称,伊恩-罗杰斯(Ian Rogers)在担任部门CEO两个月之后离职。

  美股道指电子盘小时图

【美股收盘】美股周五涨跌不一,投资者权衡美联储多位官员言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