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8月3日讯——周三(8月3日)欧洲交易时段,受希腊股市重挫拖累,英镑兑美元欧元兑美元双双震荡下跌;虽然欧市早盘公布的欧洲各国PMI数据普遍超预期,但对市场提振作用有限。随后,因纽约时段盘初公布的美国PCE物价指数及个人收入数据略高于预期,欧元兑美元再度受挫,刷新日内低点1.0940

  希腊周一股市在关闭五周后重新开放,但资本管制措施所带来的交易限制依旧存在,令投资者信心受重挫,因此股市在开盘即跳空下跌了11%,之后跌幅进一步扩大。

  希腊基准ASE指数跌幅达到了创纪录的23%,报615.60。而比雷埃夫斯银行和希腊国家银行股价下跌30%。希腊财政部上周五(7月31日)表示,该国股市将从8月起恢复交易,然而,由于银行实施的提款限制措施仍然存在,希腊交易者在购买股票,债券,衍生品及认股权证时,只能利用相当有限的资金来源,譬如如从国外转回国内资金的基金,仅限现金的存款,出售股票期货所获的利润等,或在希腊券商处从现有的投资账户余额里取钱。

  野村汇市分析师Yujiro Goto表示,“希腊股市大跌令欧元面临些许压力。很大程度将取决于美国数据,多数投资人打算做多美元/欧元。”

  虽然欧市早盘公布的欧洲各国PMI数据普遍超预期,德国、意大利经济复苏强劲,PMI数据均高于预期值,唯独法国PMI与49.6的预期相符,仍处于50枯荣线以下,再度“拖后腿”。

  Markit报告称,德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1.8,前月为51.9。7月终值站在荣枯分界线上方,略高于初值51.5。意大利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6月54.1上升至55.3,远高于荣枯分水岭50。该数据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法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6,低于6月触及的14个月高点50.7。7月PMI终值与初值持平,再度跌至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

  Markit的资深经济学家Jack Kennedy表示:“产出、新订单、就业和库存水平等多项分项指数均下降,因疲软的需求继续抑制制造业表现,并妨碍任何反弹确立下来。”

  周一,欧元兑美元窄幅横盘整理后逐步震荡下行,随欧洲各国PMI数据普遍超预期,但支撑作用有限,后遭美国强健PCE物价指数及个人收入数据打压,再度下挫,刷新日内低点1.0940,现交投于1.0975附近。

  欧元兑美元30分钟图

希腊股市暴跌拖累欧元,PCE指数小幅提振美指

  周一,英镑兑美元横盘震荡后一度冲高至1.5644,但英国超预期的PMI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反而逆势下跌,随即跌破1.5600整数位支撑,并在欧洲时段盘末一度下探至日内低点1.5562,而后触底反弹,现交投于1.5615附近。

  英镑兑美元30分钟图

希腊股市暴跌拖累欧元,PCE指数小幅提振美指

  纽约是时段盘初公布的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及个人支出数据均超预期,其中6月个人收入月率增长0.4%高于0.3%的预期,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3%,超出1.2%的预期值。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曾小幅反弹至97.58,但随即再度下挫,目前交投于97.30附近。

  美元指数5分钟图

希腊股市暴跌拖累欧元,PCE指数小幅提振美指

  北京时间22.19,美元指数交投于97.27/2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