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暂停!美元疲软!库存增幅放缓!美油怎能不涨破50关口?

2015年04月02日 01:32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4月2日讯——美国NYMEX 5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三(4月1日)北美时段过关斩将,先后涨破48、49和50关口,并刷新上周五(3月27日)以来盘中新高至50.10美元/桶,着实在愚人节当天为原油市场空头摆上了一道五味杂陈的菜。

伊朗核谈暂停!美元疲软!库存增幅放缓!美油怎能不涨破50关口?

  (上图为美国NYMEX 5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基本面利好油市

  其一、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意外下滑至18.9万,而市场原本乐观预计会由前值21.4万增加至22.5万。投资者现在就不得不担心,在“小非农”(意即ADP就业数据)这样疲软的情况下,定于周五(4月3日)发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还能有多乐观?美元多头难免感到力不从心。

  更何况,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美国3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超预期下滑至51.5,就业分项指数则意外地大幅下滑至50.0的荣枯分水岭——美国就业市场最近一段时期的强劲势头是否应该回潮了?

  美国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使得美元走软,进而为原油市场摆脱日内稍早横盘整理格局奠定了基础……

  其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随后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近一周(3月25日当周)政府版EIA原油库存仅增477万桶,与市场预期420万桶的增幅比较接近,前值增加817万桶。

  其三、俄罗斯国营媒体随后表示,伊朗核谈判暂停,意味着西方社会仍然不太可能迅速放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力度,也就意味着伊朗难以在近期扩大石油出口,进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投资者对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现状的担忧程度。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价格也在站稳55关口的基础上,先后涨破56和57关口,并刷新日高至57.69美元/桶,涨幅超过4.50%。

伊朗核谈暂停!美元疲软!库存增幅放缓!美油怎能不涨破50关口?

  (上图为ICE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晋级16强将遇金左手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楼市维稳政策超预期 市场难演2008故事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我是歌手导演洪涛:换掉邓紫棋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毛大庆:一个时代和李光耀的遗产
  • 次序无敌:短期成败 在明日一举
  • 叶檀:保障房是城市居民的锅里肉
  • 易宪容:330新政实质是救土地财政
  • 金岩石:中国股市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
  • 杨德龙:“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 齐俊杰:银行能破产 你的不存款安全
  • 刘光宇:救楼市的陷阱 房价短期反弹
  • 徐斌:中国经济今年维稳7%没问题
  • 说钱:现在买股票等于97年在港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