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意外降息 欧元创三年最大单日跌幅

2014年09月05日 06:22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9月5日讯——周四(9月4日),欧元兑美元创下近三年最大单日跌幅,因此前欧洲央行[微博](ECB)降息,并宣布将推出购买资产计划以对抗通缩风险。

  美元指数录得去年8月来最大单日升幅,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将从下月开始购买证券化贷款和担保债券。

  德拉基是在欧洲央行意外降息10个基点后不久的记者会上做上述表述的。欧元兑美元跌穿1.3000美元,为14个月首见,今日跌幅也是2011年11月来最大。

  TJM Brokerage外汇部门联席主管Richard Scalone表示,“这对欧洲央行而言是激进的措施,很显然,欧元将有一段长时间的疲弱走势。”

  在8月22日,德拉基在美国杰克森霍尔央行行长年会上暗示会有上述政策转变后,对欧洲央行可能祭出资产购买计划的臆测升温。

  显示美国服务业强度的数据也支撑美元。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8月非制造业指数升至59.6,为至少2008年以来最高,预期为57.5,7月为58.7。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0.4万人,低于分析师预期和7月水平,但该数据并未影响美元的强势。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0.2万人(预估为30.0万人)。

  劳工部周五将发布8月非农就业报告,分析师表示,数据如果强劲,将为美联储提前升息铺路,会支撑美元升势。市场预计,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5万。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在9月16-17日。

  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跌1.55%,报1.2946,略高于稍早触及的1.2921的14个月低点。美元兑日元升0.31%,报105.11,美元兑瑞郎大涨1.54%,报0.9316。

  欧元兑瑞郎下挫至1.20450的2012年11月来最低水准。

  北京时间5:34 美元指数报83.83/85。

文章关键词: 欧洲央行欧元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杨旭于汉超武磊3球逆转 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沙黾农:做一名“股市开发商”
  • 易宪容:借股市东风深化股市制度改革
  • 王红英:欧洲央行降息背后的因素分析
  • 冉学东:房企融资开闸对金融影响重大
  • 徐斌:牛市或是经济结构转型毕业典礼
  • 商寅泉:赞成央企高管降薪酬三理由
  • 洪榕:说说恨铁不成钢的券商
  • 洪榕:什么人是牛市不赚钱的看客
  • 杨德龙:楼市拐点或为股市带来春天
  • 余丰慧:地方政府松绑限贷是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