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跌,受央行纪要和疲弱数据打压

2014年04月24日 01:31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4月24日讯——周三(4月23日)纽约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走低,价格整体依然位于上升趋势中。英国央行[微博]纪要显示委员们对于闲置产能和中期通胀看法不一,此外,英国公布的工业订单数据疲弱均打压英镑下行。英镑兑美元在4月17日触及四年半高点1.6842美元,一些交易商称会议纪录成为了结获利的藉口。技术上,英镑兑美元4小时仍然受到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市场价格趋势维持上涨态势。目前市场焦点转向周五英国零售销售数据。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MPC以9:0全票通过,维持利率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预计英国一、二季度GDP季率增长1%;MPC委员对英国经济闲置产能和中期通胀前景“看法不一”。认为欧元区低通胀可能有阻碍英国经济再平衡的风险;近期通胀压力进一步减轻。

  

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跌,受央行纪要和疲弱数据打压

  近来,英国央行提高经济增长预期。在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公布后,英国央行将一季度GDP增速预期提升至1%。这些经济数据包括英国工业产出、家庭支出增长,和企业调查数据,以及信贷条件放松等。

  日内,英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英国工业联盟(CBI)周三公布的月度工业趋势调查显示,4月总工业订单差值从3月的正6跌至负1,路透预估为正7。此外,英国公布截至3月的12个月内预算赤字缩窄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但该数据对英镑影响不大。

  欧元兑英镑升至日高0.8246,会议记录公布前报0.8230。欧元兑英镑周二曾跌至两个月低点,但周三受到优于预期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支撑欧元兑英镑走高。英镑银行间隔夜拆款利率均值仍反映出11个月内升息的可能性。市场焦点仍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经济中闲置产能规模和经济前景的看法。预计未来欧元兑英镑依然承压,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警告,欧元进一步走强可能促使欧洲央行采取更多刺激举措。

  西联汇款市场分析师Nawaz Ali表示,央行决策者抱持多种看法,且往往互有冲突,市场必须适应。整体而言,会议记录着重于薪资增长,以及更持久的复苏,同时对于英镑强势保持沉默,因此他们可能见到英镑回升。

  有交易商表示,应该在英镑下跌时买入,尤其是考虑到市场预期周五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可能有惊喜。分析师表示,尽管今年复活节晚于往年可能带来压力,但零售商给予的大幅折扣应该支撑需求。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仍然受到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回落至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中性。而相对强弱指标RSI位于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技术上显示,英镑兑美元仍然位于上涨趋势中。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显示

  

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跌,受央行纪要和疲弱数据打压

  北京时间1:04,英镑兑美元报1.6775/77。【在线答疑】【定制服务】

  编辑:龙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肖磊:黄金市场越开放越安全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