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美联储纪要重挫市场 非农数据或将报喜

2013年01月04日 04:02  汇通网 

  汇通网1月4日讯——周四(1月3日)纽约时段,受到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公布,但内容却令市场稍显意外,纪要显示更多的委员开始怀疑量化宽松政策的有效性,并要求在2013年底减缓和停止资产购买。受此影响,包括股市、黄金原油等风险资产纷纷回落,而美元则全线上涨。

  技术上,大部分风险货币均形成短期见顶信号,应注意回调风险。以欧元兑美元为例,汇价在受阻于1.3300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回落,技术图形上汇价有望再次见顶,下方支撑关注1.3000附近。

  美联储会议纪要更加强硬

  美联储周四(1月3日)发布了12月11-1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指出,美联储将继续收购债券资产以在未来数个月中继续刺激经济增长,然而,美联储内部也确实有人对此做法存有异议,认为这可能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风险。

  会议纪要同时显示,在进一步扩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一事上,已有越来越多的美联储成员表现出了不置可否的态度。多位官员认为,在2013年底之前开始减小购债规模,或者停止此类措施,可能会比较适当。

  但即便如此,美联储仍考虑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进行资产收购工作,并已在12月份时宣布将延续此前每月收购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的措施,同时额外收购450亿美元长期国债以取代扭转操作。

  许多委员认为美国经济将在2013年温和增长,在2014和2015年加速增长。同时,美联储成员基本同意,如果没有来自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帮扶与刺激,美国就业市场可能不太会有明显的好转。

  非农就业报告预期良好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2013年周五(1月4日)21:30公布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以及12月失业率数据,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5万人,此前美国11月非农新增人口为14.6万人,失业率为7.7%。

  尽管财政悬崖当前,一些市场人士担忧,经济大环境的不确定性或压制企业招聘意愿,从而对刚刚起步的美国劳工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不过,对于本周将迎来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些市场人士对于报告似乎并不悲观。

  据54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预计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5万人,11月为增加14.6万人。同时,美国12月失业率或将维持在7.7%,自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经济学家还预计12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将上升15.3万人,11月增长14.7万人。本次美国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将是检验美国经济是否继续复苏的重要指标。

  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5万,大幅好于预期的增加14万,表明2012年底的美国就业市场乐观。12月数值为自今年2月份以来最高。不过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上升1万人至37.2万人,差于经济学家们预期的36万人。由于部分地方机构假日期间关门,这迫使政府需要对一些州的数据进行估算,可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失真”。

  易汇通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22:55,欧元兑美元报1.3103/05。

  编辑:戚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意甲-AC米兰官方宣布1500万出售帕托
  • 娱乐华语片首破10亿 《泰囧》瞄准阿凡达
  • 财经健康元涉地沟油后从未停产 调查结果难产
  • 科技美国政府与谷歌达成反垄断和解协议
  • 博客我国居民消费率为何远低于30年前
  • 读书荒唐:49年后"建国称帝"的中国人(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两岁孩子来“例假”性早熟来势凶猛
  • 刘泳华:2012年十大经典品牌营销事件
  • 罗天昊:朱元璋反贪为何不能救世
  • 彭真怀:用新型城镇化破解三农难题
  • 董少鹏:2013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 黄鸣:皇明真的跑偏四年吗
  • 金岩石:中国经济在等什么
  • 潘英丽:以金融转型推动经济转型刻不容缓
  • 淡泊明志:谁来养活中国人?
  • 张捷:展望各方煎熬的2013年
  • 张化桥:国有资产流失的中外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