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希腊获援预期支撑欧元 欧盟峰会来临或将无果

2012年11月22日 07:33  汇通网 

  汇通网11月22日讯——周三(11月21日)纽约时段,欧元区与IMF未能就希腊救助问题达成一致,不过市场对于最终能够达成协议还是表示乐观,受此影响,欧元等风险货币纽市延续自欧洲时段来的反弹行情。周四(11月22日)欧元区将迎来又一风险事件——欧盟峰会,预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而在美国感恩节休市的背景下,交投清淡或将令汇率波幅扩大。

  时段内经济数据: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1.0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333.7万,好于市场预期334.2万。另外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在温和扩张,10月领先指标月率上涨0.2%,好于市场预期0.1%。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2.7,略低于市场预期84.5。总体来看美国经济目前仍然是温和复苏状态,经济数据尽管缺乏亮点但是出现改善,美股在这种经济状态下缓慢上涨。

  欧元区与IMF未能就希腊救助问题达成一致,欧盟官员称技术问题非常复杂,他们将会在下周一(11月26日)再次召开会议以寻求达成一致。股市在会议结果公布后快速下滑,欧元兑美元汇率也迅速走低,但是市场对于最终能够达成协议还是表示乐观,盘中葡萄牙财长也称三方机构在削减希腊债务至可持续水平上已接近达成协议,欧元等风险货币纽市延续自欧洲时段来的反弹行情。

  时段内埃及外交部长称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中东局势恶化的可能性减小,市场忧虑情绪缓和也为股市以及风险货币反弹提供了支撑。

  本周四(11月22日)是感恩节,美国的股市及其他所有金融市场均休市1天。此外,周五(11月23日)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微博]市场将于北京时间周六(11月24日)凌晨2点提前收盘,较正常收盘提前3小时。

  其他方面,日本央行(BOJ)日内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显示,由于海外经济体增速减缓,日本出口和工业生产出现下滑;同时,日本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已呈现持续走软趋势,并且这一趋势一直在加剧。

  且日本主要在野党自民党(LDP)领袖、下一届日本首相热门人选安倍晋三(Shinzo Abe)再度表示,他所在的政党将推动日本央行(BOJ)采取大规模货币宽松措施,并且将超过自民党3年前执政时候的宽松规模。日本央行报告和安倍晋三的言论加剧了日元抛售压力,日元全线大幅走弱,兑欧元、美元均处在多个月低位。

  周四欧元区将迎来又一风险事件——欧盟峰会,会议将正式讨论2014-2020年欧盟预算,同时也将讨论危机政策(包括希腊、西班牙;如有必要,也将包括塞浦路斯)。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认为本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尽管欧盟资深官员警告称,若不能达成协议,或将导致新的危机。

  包括英国(本次会议无否决权)和德国在内的欧盟预算最大出资国同意削减预算,而包括法国和波兰在内的其他国家则表示反对。因此欧盟不大可能在这次会议上就新预算达成综合性协议。

  数据方面,周四将公布欧元区及各国11月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若好于预期,将进一步支撑欧元兑美元反弹。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6:55,美元指数报80.90/91,欧元兑美元报1.2827/2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