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区数据疲弱,英镑兑欧元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23:46  汇通网

  汇通网9月20日讯——英镑兑普跌的欧元周四(9月20日)升至一周高位,因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疲弱,引发对该地区衰退加剧的忧虑。

  相反,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工业订单数据略强于预期。近期公布的一系列英国数据也有所改善,暗示该国经济在第三季反弹。

  数据显示,8月英国零售销售减少,但跌幅略低于预期,伦敦奥运会造成的不利影响使数据失真。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9月工业订单增幅强于预期,总订单差值从8月的负21猛增至负8。

  欧元兑英镑回落0.6%,触及0.7988的低位,盘中跌穿0.7995,至9月12日以来最低。使欧元兑英镑远低于上周五(9月14日)触及的三个月高位0.8114。

  分析师称,欧元区PMI数据疲弱,促使投资者在欧元近期大涨后锁定获利。欧洲央行推出购债计划,以及美联储(FED)宣布大规模刺激举措,推动欧元近期走强。

  欧元兑英镑远低于上周五触及的三个月高位0.8114,如果进一步走低,目标指向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0.7966。

  在周四进行的标售中,西班牙10年期借贷成本跌至1月以来最低,但这并未给欧元带来支撑。

  英镑兑美元跟随欧元兑美元走低,交易商担忧脆弱的欧元区经济给英国造成的影响。英国和欧元区的贸易联系十分紧密。

  英镑兑美元回落0.25%,至1.6179,在周一(9月17日)触及的峰值1.6276之下交投。

  RBS汇市策略师Paul Robson警告称:“不要对英国经济状况过分乐观,没有迹象显示经济经济强劲反弹。”他预计,欧元兑英镑将在下月反弹,升向0.83。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23:42,欧元兑英镑报0.7991/93,英镑兑美元报1.6197/00。

  编辑:戚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