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经济增长疲软打压市场信心,风险货币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23:03  汇通网

  汇通网9月20日讯——周四(9月20日)纽约早盘,美股低开低走,美元指数刷新9月13日高点至79.65,欧元跌幅达0.81%,领跌风险货币。日内数据显示中国、法国、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加之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疲弱,凸显出全球经济面临的阻力,加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且盘中意大利、西班牙债务违约保险成本上升,同时西班牙尚未申请全面援助,加剧了市场对欧债局势的担忧。

  日内数据方面,中国汇丰、法国、欧元区PMI均疲软,推升市场避险情绪。

  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汇丰(HSBC)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连续第11个月显示制造业活动处于萎缩状态。中国汇丰PMI数据疲软,推升市场避险情绪,风险货币全线下挫,美元指数站上79.40上方。

  令人失望的法国和欧元区9月份商业活动数据,削弱了相对高风险和增长敏感型货币的人气,同时也对股市构成打击。具体数据显示,法国企业活动在9月大幅恶化,萎缩速度为2009年4月以来最快,因低迷的国内需求和南欧国家经济放缓加剧,拖累法国经济走向衰退。9月欧元区服务业活动的下滑速度创下2009年7月来最快,法国企业的表现尤其差。

  美国初请人数高于预期,亦打压市场风险偏好。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四公布,美国9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0.3万人,至38.2万人,高于预期的37.5万人,前值修正为38.5万人,初值为38.2万人。

  德、英数据较好,同时西班牙拍债结果向好,均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周四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德国9月PMI数据强劲,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为3月以来最高,德国9月综合PMI初值为4月以来最高;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数据显示,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7.3,为3月以来最高,预期为45.3,8月终值为44.7。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零售销售较上月下滑,统计局称伦敦奥运会对网上销售产生了负面影响。数据显示,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好于预期的下降0.4%,前值上升0.3%;年率上升2.7%,符合预期,前值修正为上升2.3%,初值上升2.8%。

  英国工业联盟(CBI)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9月工业订单改善幅度超出预期。数据显示,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升至-8,高于预期的-15,前值为-21。

  西班牙财政部日内标售10年期国债。结果显示,该国10年期国债拍得47.99万亿欧元,超过发行目标35-45万亿欧元上限。

  不过,西班牙拍债利好甚微。

  因为尽管西班牙国债标售顺利,但二级债券市场反应平淡。市场或担心欧洲债局仅是短期内缓解压力,长期困扰和担忧依旧牵动市场情绪。西班牙从国家层面寻求援助仍有潜在可能。

  盘中,波士顿联储主席强烈支持QE3。

  美联储(Fed)官员、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四表示,他强烈支持新的开放式资产购买计划,称政策放松对经济持续复苏来说是必要的,应能够更早地实现充分就业。他同时指出,实现充分就业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罗森格伦在South Shore Chamber of Commerce早餐会的演讲稿中称,美联储新的刺激政策为经济提供强力支持,能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他还表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风险很小,相较于经济停滞的风险,其更易控制。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22:53,美元指数报79.47/48。

  编辑:木子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