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南克暗示QE3无通胀之忧,美元指数持稳83.20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22:28  汇通网

  汇通网7月18日讯——周三(7月18日)纽约早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国会报告”表示,随着油价下跌,通胀将维持在目标水平附近。由于当前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低于2%的目标水平,因此,伯南克的讲话暗示出QE3措施并无通胀这一后顾之忧。该言论一如昨日(7月17日)伯南克的讲话,对QE3的暗示仍非常中性,而且无通胀忧虑市场早已获悉。

  该言论后,美元指数持稳83.20附近;欧元兑美元持稳1.2250附近。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至1.5545一线;美元兑日元小幅下滑刷新日低至78.89;澳元兑美元扩大涨幅刷新六周高位,至1.0341;美元兑瑞郎持稳0.9800关口附近;美元兑加元继续回吐涨幅至1.0120附近;纽元兑美元继续反弹,触及0.7970上方。

  欧洲市场情绪乐观。目前,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扩大涨幅,上涨1%至1,052.37点,因日内稍早IMF及OECD敦促欧洲央行采取更多非常规措施应对危机,而这是市场此前非常期待的。

  日内稍早,IMF暗示欧洲央行应该降息、重启购债计划或推出LTRO措施等应对危机,并称欧元区中期趋势增长率为0.57%,且美国财长盖特纳称来自欧洲、油价以及美国政府方面的影响正在令美国经济放慢脚步,令美元承压。

  分析指出,欧洲央行若出台除了降息之外的措施应对危机,将有利好缓解欧债危机,此前市场在7月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时非常期待这些非常规措施,且因欧洲央行未推出非常规措施而感到失望,并做空了欧元。此外,技术面超跌且日内默克尔及希腊的言论也利好欧元人气。

  同时,OECD也敦促欧洲央行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危机,帮助欧元兑美元扩大涨幅至1.2260上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ED)首席经济学家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周三还表示,欧元区必须证明其将“不惜任何代价”保持完整,并称给予欧元区永久性援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ESM)银行执照将是安抚投资者的一种方式。

  美国财长盖特纳日内稍早表示,来自欧洲、油价以及美国政府方面的影响正在令美国经济放慢脚步;经济需要非常大规模的支持计划才能取得增长;“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是非常大的风险;美国政治陷入僵局,取决于国会;如果延长对富裕阶层的减税政策,财政支出需要设法节省1万亿美元。

  IMF、盖特纳等言论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表示,对议会以多数票通过西班牙救助方案抱有信心。同时,希腊政府三方党派领导人称,将于下周(7月23日当周)开会,敲定外国贷款机构要求的117亿欧元紧缩计划。

  日内更早时候,欧债担忧升温。因数据疲软、西班牙银行业再出坏消息。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工作日调整后建筑业产出年率下降8.4%,前值下降5.0%。

  西班牙央行7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西班牙银行坏账率升至8.95%,创逾18年(1994年4月以来)最高,前值为8.72%。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结构性改革、削减赤字是首要任务。改革的裨益不是马上感受得到的。改革为经济复苏创造了基础。上周,西班牙刚刚宣布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

  市场对德国法院拒绝ESM的担忧也依然存在。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阿斯姆森7月18日表示,若德国法院拒绝ESM,那么将意味着ESM失效。

  德国周三成功拍卖41.73亿欧元2014年6月到期Schatz债券,收益率转为负值,为-0.06%,前次0.10%。此次拍卖获得83.54亿欧元的投标,创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需求强劲。德债向来以避险资产著称,负收益率下仍存在这么大的需求,表明市场避险需求非常强劲。

  日内后市关注:22:30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23:15加拿大央行新闻发布会、及周四(7月19日)凌晨02:00美联储褐皮书。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22:26,美元指数报83.16;欧元兑美元报1.2256/57。

  编辑:析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