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方敦促欧洲央行采取行动,英镑兑美元收窄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22:23  汇通网

  汇通网7月18日讯——周三(7月18日)纽市早盘,英镑兑美元收窄日内跌幅,现交投于1.5640一线。欧市尾盘时,OECD和IMF均呼吁欧洲央行采取更多行动,以在欧债危机发挥更多作用。该消息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欧洲股市尾盘均纷纷收高逾1%,美股低开后也快速上行,英镑兑美元也顺势走高。

  欧市尾盘时,OECD经济学家帕多安称,欧元区必须表现出无论付出多少代价仍将保持其完整。为ESM发放银行执照是安抚投资者的一种方式。欧洲央行有采取刺激措施的空间。欧元区需要可信的方法来干预二级债券市场。欧元区需要银行业联盟路线图以及非常紧密的财政一体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称,欧洲央行能够在对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行动中起到更大的作用;欧洲央行可以降息、重新启动购债计划并提供更多的流动性;欧洲央行应开展新一轮期限为数年的长期再融资操作;IMF还称,欧洲央行可能被赋予全面的最终贷款人职能,以打破政府之间相互借贷的恶性循环。

  IMF还称,希望由ESM而非国家来承担欧元区银行业资本重组责任;欧洲央行应该承诺公平对待私有债权人;欧元区中期趋势增长率为0.57%。

  美国财长盖特纳则表示,来自欧洲、油价以及美国政府方面的影响正在令美国经济放慢脚步;经济需要非常大规模的支持计划才能取得增长;“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是非常大的风险;美国政治陷入僵局,取决于国会;如果延长对富裕阶层的减税政策,财政支出需要设法节省1万亿美元。

  技术面看,日线图显示,汇价目前下方受到5日均线1.5578处支撑,若跌破将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但若能有效站稳,则依然偏向上行。上方阻力关注60日均线1.5728。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22:21,英镑兑美元报1.5638/40。

  编辑:潇湘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