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市汇评】伯南克并未提及QE3,非美货币意外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7:01  汇通网

  汇通网7月18日讯——周二(7月17日)纽约时段,今日是伯南克在国会报告的第一日,由于并未提到QE3,市场信心一度受挫,非美货币大幅下跌,之后在股市反弹的提振下,非美货币基本收复日内跌幅。

  技术上,从整体市场来看,美股今日再度收涨,并且日内回探20日均线支撑,这暗示股市延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在股市的提振下,近期非美货币下跌的动力可能不强。而美元指数本次的回探有可能会回探5周均线支撑,即20日均线所在的82.70附近,因此在共振的作用下,短期内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这也代表非美货币短期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纽约早盘公布的略微回升的美国通胀数据削弱了美联储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可能性,同时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中重申对QE3持开放立场,但拒绝透露相关细节。伯南克仍未暗示是否将推出QE3,令QE3预期降温,打压美股大幅回落,风险货币再度下滑,纷纷刷新日内低点。

  不过随后因美股触底反弹,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推动非美货币大幅反弹。至于后市的走势,在今日伯南克讲话结束后,市场对于QE3的预期很可能再受打击,由于目前处于财报季,股市可能会在公司财报利好的提振下有所上涨,同时提振非美货币。但财报季结束后就将面临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若数据仍较差,尽管会提升QE3的预期,但由于趋势届时可能已转为下跌,不排除市场不顾QE3预期,大幅下跌的可能。

  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伯南克将连续第二天在国会作证,一般他第二天的发言更具有总结性,对市场的影响也会超过前一天的国会证词。

  周三(7月18日)的亚洲时段主要关注日本央行公布6月14-15日会议纪要,重点关注对于日元干预问题的立场,近期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重申,倘若日元异常升值将果断干预。若纪要干预信号更加明显,在近期美联储QE3不断减弱的情况下,日元兑美元可能遭遇较大跌幅。

  不过对当天市场有巨大影响的消息将继续来自英美两国。继周二连续发布了通胀数据之后,周三英国的劳动力市场报告也将登场。目前市场对该数据预期尚可,给出了失业率持平,但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幅放缓的预期。

  就在劳动力市场数据发布的同时,英国央行将公开本月的利率会议纪要。两周之前,英国央行决定再次增加QE规模,并在刚刚过去的上周五(7月13日)公布了与财政部共同推出的“贷款换融资”计划的细节。因此,这次的利率会议纪要中恐怕不会立刻再有更多的宽松信号出现,其利好英镑的可能更大一些。不过若利率纪要意外透露出更多宽松意愿,则可能会导致英镑的意外下跌。

  美国方面,首先可以关注的是6月份的房产数据。虽然市场预期好坏参半,但参考最近几周内美国房产数据有明显提高,该数据可能会带来意外利好。此外,更晚一些公布的联储褐皮书将包括其多个地区联储辖区内的最新经济活动状况,有助于投资者更好地把握目前的美国经济脉络。

  此外,在周二召开利率会议的加拿大央行在周三将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已经表露出升息意愿,分析师们将继续从这份报告来寻找更多的细节,或支撑加元。

  编辑:戚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