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镑兑美元小幅收涨,关注BOE公布会议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5:29  汇通网

  汇通网7月18日讯——周二(7月17日)纽约时段,英镑兑美元小幅收涨,盘中一度刷新日内新低。稍早伯南克仍未暗示是否将推出QE3,令QE3预期降温,汇价一度下滑至盘中低点。不过随着美股触底反弹,风险偏好情绪回暖,推动汇价大幅反弹。周三(7月18日)密切关注英国央行(BOE)将公布本月的利率会议纪要,预计利好英镑的可能更大一些。

  汇价时段内开于1.5618,最低触及日内新低1.5552,最终收于1.5645。

  欧洲时段公布的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2.4%,月率为-0.4%;英国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2.1%,月率为-0.3%;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为2.8%,月率为-0.2%;英国6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为2.8%。英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或令英国央行拥有更多政策空间,推动英镑兑美元小幅回落至1.5610水平。稍后公布的西班牙共出售35.62亿欧元短期国债,拍债顺利,令市场情绪好转,支持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

  纽约早盘公布的略微回升的通胀数据削弱了美联储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可能性,同时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中重申对QE3持开放立场,但拒绝透露相关细节。伯南克仍未暗示是否将推出QE3,令QE3预期降温,打压美股大幅回落,英镑兑美元受压快速下滑至1.5552盘中低点。

  不过随着美股触底反弹,令市场情绪好转,推动英镑兑美元大幅反弹。

  周三英国方面的数据对当天市场有巨大影响。继周二连续发布了通胀数据之后,周三北京时间16:30英国的劳动力市场报告也将登场。目前市场对该数据预期尚可,给出了失业率持平,但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幅放缓的预期。

  就在劳动力市场数据发布的同时,英国央行将公布本月的利率会议纪要。两周之前,英国央行决定再次增加QE规模,并在刚刚过去的上周五(7月13日)公布了与财政部共同推出的“贷款换融资”计划的细节。因此,这次的利率会议纪要中恐怕不会立刻再有更多的宽松暗示出现,其利好英镑的可能更大一些。不过若利率纪要意外透露出更多宽松意愿,则可能会导致英镑的意外下跌。

  技术上,目前英镑兑美元在1.5645水平附近整固,上档初步阻力位在1.5680,突破该水平后将上探1.5695,然后是1.5715/22。而下档支持位,首先是1.5555,随后是1.5515和1.5415。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5:26,英镑兑美元报1.5648/52。

  编辑:戚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