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对人民币汇率跌至7.9附近 刷新近10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11:28  汇通网

  汇通网5月29日讯——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今日(5月29日)亚市早盘略微下行,中间价小幅下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5月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显示,1欧元兑人民币7.9188,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下调278个基点,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则再次刷新近10年新低。

  欧债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周一(5月28日)再度飙升至去年11月以来新高,市场担忧情绪依旧浓厚,市场人士认为,美元短期仍或维持强势。国际形势动荡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围绕6.30宽幅震荡。

  市场人士普遍预期,尽管自月初以来经历一轮猛烈上涨,美元短期内存在技术修正的要求,不过考虑到欧债危机时而恶化,美元相对欧元、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经济货币维持相对强势是大概率事件,因此,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仍有上涨空间,欧元兑人民币料还会再创新低。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周二(5月29日)表示,日本和中国将自6月1日起在东京和上海进行日元-人民币直接交易。日元与人民币实现直接兑换是中日两国去年达成的一项旨在加强双边金融关系的广泛协议的内容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5月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262元,1欧元对人民币7.918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948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487元,1英镑对人民币9.906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6.207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6.1656元,人民币1元对0.49935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0677俄罗斯卢布。

  北京时间11:14,欧元对人民币汇率报7.9494/7.9519。

  编辑:阳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