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市下滑推动美元汇率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21: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9日讯】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消息,受到全球股市下滑的影响,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汇率攀升。

  市场策略师表示,世界银行在周末发出预计2009年中期全球经济将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下滑的警告,使市场情绪受到严重打击。

  世界银行在给准备参加下周六召开的20国集团首脑峰会的各国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的报告中表示,该行的预测表明全球经济将至少下降5%,全球2009年工业产出有可能比2008年同期下滑15%。

  周一东京225指数下跌了1.2%,收于7,086.03点,至少是24年以来新低。日经225指数下跌的原因是日本报告称在13年以来首次出现经常帐赤字。

  美东时间周一上午7:28,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至99.13。上周五北美外汇市场中该汇率报98.37。

  欧洲股市早盘下滑。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同样下跌。

  医药行业巨头默沙东公司(Merck & Co) (MRK)周一早间宣布,将以411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 Corp) (SGP)。这条消息使默沙东盘前股价小幅上涨,但不足以挽回最近所蒙受的损失。

  最近几个月以来,受到避险资金涌入的推动,美元汇率通常在股市下跌时上涨。

  美东时间周一上午7:28,追踪美元兑贸易权重的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表现的美元指数(DXY)由上周五晚间的88.850上涨至89.002。上周该指数上涨至近三年以来新高。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市场策略师表示,由于本周美国和欧洲将公布的经济数据都很少,因此难以从经济数据方面来判断美元汇率的走势。他们表示,“市场的避险偏好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使美元汇率得到一定的支撑。”

  这些策略师认为,市场将密切关注中国定在本周三公布的2月份贸易数字报告。他们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在中国总理温家宝宣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之后,很多市场参与者仍然相信今年中国经济将维持在相当不错的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的策略师认为,一旦中国的2月份贸易数字令人失望,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将受到投资者质疑,市场的避险偏好将再度提升,使美元的避风港货币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但法国巴黎银行外汇市场策略师表示,本周美国政府拍卖巨额国债的计划将使投资者对美元的情绪受到关键性的考验。

  欧元兑美元汇率由周五晚间的1.2641下降至1.2585。

  英镑兑美元汇率由1.4008下降至1.3878。

  周一早间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以下,创历史新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