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救援方案打压周三美元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0:0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1日讯】北京时间2月11日晚间消息,受到美国政府1.5万亿美元救援银行业计划面临不确定性的影响,周三外汇市场中美元汇率下滑,扭转了周二上涨势头。

  在周二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公布了市场期待已久的银行业救援方案之后,昨天日元和美元汇率均大幅上扬。但是外汇市场交易商表示,这个方案缺乏细节导致市场避险偏好提高,导致今天股市走低、美元和日元汇率下滑。

  苏格兰银行分析师在周三早间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在避险偏好提高的时候,外汇市场做出了符合标准模式的反应。此前美元以及防御性的货币日元表现都好于市场,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以及对经济增长敏感的货币汇率表现都低于大盘。”

  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点31分(北京时间2月11日31点23分),追踪美元兑贸易权重的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表现的美元指数(DXY)下跌了0.20点,跌幅0.2%,报85.61点。

  美元兑日元汇率基本持平,由周一盘后的90.17上涨至90.28。

  按照周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公布的计划,美国政府将主要使用来自私募机构的资金创立一只至少5000亿美元的基金用来向银行业提供资本,另外将建立一只1万亿美元的基金以重振消费者和企业信贷。

  美国参议员在周二早间通过了8380亿美元刺激经济增长计划,使奥巴马总统在其创造或保留400万个就业机会的目标中取得了重要的胜利。

  在最终方案送交总统签字之前,谈判各方还将就参众两院通过的救援方案的差异达成妥协协议。

  但是参议院通过的救援方案并未使投资者感到安慰。周三美国股市下跌,美国国债价格上涨。

  欧元兑美元汇率由周二的1.2867上涨至1.2946。

    相关报道:

    美经济复苏计划金额将削减至8000亿美元

    安塞乐米塔尔上季意外亏损26亿美元

    美元兑人民币2月11日尾盘走高报6.8343元

    美通过8380亿美元经济刺激案

    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2950档

    亚市11日尾盘澳元兑美元走低

    英镑兑美元继续承压下跌

    杨远懿:情绪主导汇市 美元再陷盘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