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ailyFX: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再次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4:33  Dailyfx

  风险厌恶情绪再次升温

DailyFX: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再次升温

  上周收盘之际美元兑主要货币表现好坏参半,兑英镑的跌幅最大,在风险偏好情绪的提振下兑部分商品货币亦下滑。不过,上周五美元在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后强劲反弹,12月非农就业人数下跌52.4万,令2008年失业总人数升至1945年来的最高258.9万。与此同时,失业率远差于预期,从6.8%升至16年来的高点7.2%。如此疲弱的数据公布后美元为何会逆向上扬呢?主要原因如下:第一,大部分货币对仍处于区间内,但美元指数的重要支持帮助限制了跌势。从基本面来看,自美联储将利率调低至0-0.25%区间内起美国几乎没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另外,道琼斯工业指数下挫和日元走高表明金融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仍未消退。本周关注事件风险的同时亦需关注风险情绪的变化。周二美联储主席伯纳克将在伦敦就金融危机和政策回应发表讲话,这可能是本周最能引起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事件之一。若伯纳克对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展望持悲观态度,那么将不利于股市,进而推高债券、美元和日元的需求。相反,若他表示将会采取新的政策行动提高市场信心,那么高风险资产可能上扬。预期12月零售销售将连续第六个月录得负值,尽管假期期间零售商积极打折,但这仍难以抵消就业疲弱和维持一年多的经济衰退带来的影响。预期12月CPI月率将下滑0.9%、年率将自1955年来首次跌破零,录得-0.1%。预期核心通胀月率可能略涨0.1%、年率可能跌至4年多来的低点1.9%。不管怎样,只要整体通胀录得负值,美元将可能受压。技术上美元指数仍在20日均线下方运行,该线目前位于84.09附近,只有突破该线美元才有望增加上行压力。

  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

DailyFX: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再次升温

  欧元兑美元上周在1.3300-1.3965间震荡下行,基本面疲弱是主要的利淡因素。欧元区12月通胀年率初值录得1.6%、德国失业率三年来首次上扬,欧元区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指数跌至记录低点。预期本周欧元将继续受到基本面趋势的左右。本周四的欧央行利率决议最值得关注,市场普遍预期减息50点至2.00%。隔夜掉期指数预期09年欧央行的减息幅度将不会超过75点,表明未来欧央行只能再采取一次减息,且只能减息25点。若果真如此,这将表明经济活动在改善或是通胀还未陷入危险阶段。但不管怎样,上述两个假设都是错的,因欧元区12月通胀已跌破了欧央行的目标水平2%。另外,政策决策者预期2009年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衰退。因此,若减息50点或以上,加上欧央行发表温和讲话,将打击欧元。相反,若特里谢表示减息周期结束或将要结束,那么欧元将是利率预期不变的唯一一个货币。技术面,欧元兑美元在下行通道内运行,日图指标倾向看跌,但只有跌破上周低点1.3311,汇价才会扩大下行空间。

  英镑短期有望继续上扬

DailyFX: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再次升温

  尽管上周公布的Nationwide消费者信心指数触及低点、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再次下滑引来通缩担忧、以及英央行减息50点至1.50%,但英镑兑美元逆势上扬,因英央行在利率决议后表示担心英镑过度贬值将打击进口商。预期本周公布的贸易帐赤字将收缩至75亿英镑。11月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分别贬值了3.26%和2.87%,美国和欧元区进口占了英国整体销售的60%以上。随着消费者减少国内和海外产品的支出,预期进口将下滑。短期内英镑仍有上行的空间。12月英镑与其它主要货币兑美元走势背道而驰,受到英央行将大幅减息预期的打压。然而,金恩在上周下调利率后未直接表示将会进一步减息,令隔夜掉期指数降低了未来减息幅度将超过50点的预期。因此,这在一定程度上将给予英镑上行修正的空间。技术面,英镑兑美元继续在宽幅区间内盘整,上方阻力在10月30日高点开始的下行趋势线,现位于1.5310附近。若能明显突破,下一阻力将指向12月17日高点1.572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仟家信:非农数据提振美元 黄金震荡走低

    奥巴马或创万亿美元财政赤字

    美元兑人民币1月12日午盘走高报6.8382元

    美元兑人民币1月12日早盘走高至6.8390元

    美元衰落 黄金崛起 牛年或迎来新牛市

    李军:英镑兑美元跌破1.5050后卖出

    澳元兑美元:模式基金卖盘打压

    2009外币理财:美元仍是安全选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