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ailyFX:美元兑欧元的做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2:01  Dailyfx

  基本面分析

  美元兑全球交易最为频繁的货币均走低。例如,周一美元兑欧元跌幅超过了300点,因市场担心美国政府购买金融机构的抵押坏账计划将扩大财政预算赤字,且美国纳税人可能更易受到美国经济放缓的打压。不过,我们认为在此救援计划通过并产生效果前下定论还为时尚早。事实上,美国政府正计划拥有这些金融机构的资产和负债,若2009年房地产市场稳定,美国政府甚至有可能盈利。预测未来是难上加难,特别是在当前货币市场非常震荡的情况下。不管怎样,我们Dailyfx预期一旦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重拾信心,那么美元很可能反弹。而且,当前美元严重被低估可能通过持续上扬的出口增长帮助改善美国的国际收支平衡。加上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和欧央行的减息预期,美元兑欧元应能大幅反弹。

  技术面分析

  长期来看,自1970年代起欧元兑美元几乎以三倍的速度在上扬,但期间均出现大幅度的上下摆动。在一个周期里,欧元兑美元下滑差不多是此前一波升势的一半。如果这个周期持续下去,那么再过4年或者5年,美元将可能重启升势。当然,没有任何一个周期可能永远维持下去。因此,为了更好的预测未来,我们将关注周图和日图。

  从2000年低点展开的升势为5浪上行,随后进入了3浪修正。从1.6040开始下滑最有可能是3浪修正的开始。第3个推进浪一般会触及38.2%折返水平。这里,1.2428是38.2%回档,50%回档1.1486是第4浪的结束。另一发出欧元/美元会大幅度修正的信号来自周图RSI指标,近期已跌破了30,表明高度超卖。高度超卖通常是发生在跌势的开始或中期,不是末期。这也就是为何汇价和震荡指标RSI会出现背离的原因。打个比方,2000-2008年的上行趋势中RSI最高点是发生在2002年6月,在1.3666-1.1640这波升势中RSI最低点是发生在2005年5月份(直至2005年11月欧元/美元才见底)。

  日图更能清晰地显示从1.6040开始下滑属于5浪下行,表明汇价将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预期阻力在1.4919-1.52区域,这是1.6040-1.3877跌浪的50%和61.8%回档,同时也是前面第4浪的结束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