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谢讲话推动欧元兑美元由涨转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21: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欧元兑美元汇率由涨转跌,原因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称,欧元区经济正在经历“疲弱活动”时期,暗示欧洲央行理事短期内不会升息。

  当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连续第六天下跌,原因是特里谢称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在今天召开的政策制定会议上,欧洲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4.25%的七年高点不变,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此外,欧洲央行还下调了对2008和200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截至伦敦时间14:05为止,欧元兑美元汇率从昨天的1.4498美元下跌至1.4468美元;兑英镑汇率从81.60便士下跌至81.22便士;兑日圆汇率从157.01日圆下跌至156.60日圆。美元兑日圆汇率从108.09日圆下跌至108.17日圆。

  瑞穗资本市场(Mizuho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的欧洲对冲基金销售部门主管尼尔·琼斯(Neil Jones)称,特里谢言论“比市场上许多人的预期更为温和,因此触发了一些卖盘。市场投资者原本预计特里谢对通胀的立场将更为强硬,但他对经济下行风险的强调可能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惊讶。”

  此前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53名分析师中,有52名均预计欧洲央行将会把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在特里谢称欧洲央行当前利率立场将有助于保持物价稳定性后,欧元汇率削减部分跌幅。英国央行今天也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61名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欧洲央行今天将其对2008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从1.8%下调至1.4%,将200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5%下调至1.2%;将今年和明年的通胀预期分别从3.4%和2.4%上调至3.5%和2.6%。

  特里谢8月7日称,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特别疲弱”,自那以来,欧元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5.5%。(唐风)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