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上破1.30关口 为逾5个月以来首次

英镑兑美元上破1.30关口 为逾5个月以来首次
2019年10月21日 16:2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0月21日,英镑兑美元GBP/USD上破1.30关口,为逾5个月以来首次。

  高盛周日将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从10%下调至5%,并预计英国仍将于10月31日完成脱欧,尽管此前英国议会迫使首相约翰逊致信欧盟要求再次延迟脱欧。高盛称,预计英国“不脱欧”的几率仍为25%,而脱欧协议获批准的几率从65%升至70%。 

  投行高盛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英国议会要求退欧协议的立法必须先行通过以及英国首相约翰逊向欧盟请求推迟脱欧,只会延迟英退的最终通道,该行认为“无协议退欧”的机率已进一步降至5%,预计英镑/美元GBP=短期会升向1.35。

  高盛分析师Zach Pandl的团队在报告中称,本周,预期在欧洲研究小组及少数工党议员的足够支持下,首相的退欧协议将会进行表决及通过。在协议表决以及围绕立法的工作进行之前,欧盟将可能暂缓对英国延迟退欧请求做出决定,但不太可能否定延长期限的要求;本周为脱欧过程带来一些含糊不清可能有助引导国会议员倾向首相的脱欧协议。

  该行的欧洲经济研究团队已经将“无协议退欧”的机率调低至5%,原为10%;退欧协议过关的机率则由65%调升至70%。

  对于英镑走势,高盛继续预期英镑在退欧协议过关的情况下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并维持英镑/美元的长仓建议。对英镑的初始目标由1.30调升至1.35,“无协议退欧”风险已经减退,相信英镑本周初最多跌至1.27-1.28,在此水平应该买入。

  该行认为,英镑面对的退欧程序风险仍在,但比起“无协议退欧”则是可以接受。首先,退欧协议可能无法通过,在此情况下英镑/美元可能将回调至1.26附近,但考虑到有较大可能性会推迟,不预期英镑会回到1.20的低水平。

  该行指出,国会议员可能会修订退欧协议及围绕的立法工作,以加入二次公投、关税同盟成员或者重新选举,而该行的基本预测是任何修订都不会成功。

  高盛认为,尽管英国政府具体反应未明并可能带来外的不确定性,如果二次公投或者关税同盟成员的修订成功,英镑可能会走高。若选举的修订成功,将会是英镑下行的主要风险。最重要的结论是“无协议退欧”风险不会大幅度上升,因而限制了英镑的下行幅度。

  英国退欧协议在议会遇挫后,英镑/美元在欧洲盘初下跌0.6%。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