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给降息预期降温后:7月还会降息吗?降多少?

鲍威尔给降息预期降温后:7月还会降息吗?降多少?
2019年06月27日 08:41 澎湃新闻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给市场降息预期降温后:7月还会降息吗?降多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资料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再次“打压”市场。

  在上周议息会议“鸽”声嘹亮后,鲍威尔6月26日在对外经济委员会的讲话中虽继续为降息“吹风”,却也多次强调美联储不会急于行动。

  首先,出于捍卫美联储独立性的立场。鲍威尔说,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我们的‘独立性’。”

  今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要求美联储降息并重启量化宽松,美联储若很快降息,也正是应了美联储主席的要求。

  特朗普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还表示,只要他想他就能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但特朗普也在采访中称,虽然他有权力这么做,但他现在还没有这个意愿。他还补充说,鲍威尔近日表示他有权待满四年任期的说法是错的。

  特朗普重申,如果鲍威尔没有加息且进行量化宽松,美国的GDP增长和股市都会超过当下的水平。“美联储是美国经济的障碍。”特朗普抨击鲍威尔说。

  特朗普还将美元过于强劲也归咎于美联储,并认为如果美联储降息,形势可能会得到缓解。

  此次讲话中,鲍威尔重申,美国国会“之所以选择让美联储免受政治压力,是因为它看到了政策屈服于短期政治利益时通常会造成的破坏。”

  其次,鲍威尔也屡次声称,美联储要谨防对短期波动做出过度反应,而是应该关注大势。美联储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强劲,失业率较低,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年目标,但他和同事们正在努力研究贸易和通胀的不确定性是否支持降息。

  “我和我的同事们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是,这些不确定性是否会继续给经济前景带来压力,因此需要更多的宽松政策,”鲍威尔表示。

  “许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认为,采取某种程度上更为宽松的政策的理据已经加强。但我们也注意到,货币政策不应对任何单个数据点或信心的短期波动做出过度反应,”鲍威尔称,这样做可能会给前景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FOMC“将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增长。” 

  在会后的问答环节,鲍威尔也重申,导致美联储考虑降息的因素都是发生于最近6-8周内的事,美联储要着眼于美国的总体情况和经济走向的“大势”。

  在声明公布后,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显示,7月31日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3.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6.4%。

  在此次议息会议上投了反对票,支持降息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于同日指出,7月的不应该降息50个基点,25个基点就够了。

  鲍威尔此番讲话被理解为7月不一定很快出现降息,由此可衍生出两个问题:7月到底会不会降息?降多少?

  部分市场人士也将鲍威尔的讲话理解为7月不会激进降息。鲍威尔讲话结束后,Fed Watch显示7月31日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上升至73.9%,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降至26.1%,而9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达到64.7%。

  市场会出现误判吗?7月到底会不会降息?目前机构中认为首次降息会出现在9月的声音逐渐多了起来。

  美银美林6月26日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75个基点,但需警惕7月进行首次降息的可能性;此外,美联储降息的幅度可能大于市场预期。要想美联储不降息需要许多条件就位,因其不太可能按兵不动。

  中信证券明明认为,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1-2次,分别在9月和12月各降息一次的概率较大,若经济增长动能下降较快,9月份存在降息25-50个基点的可能。明明也指出,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就提到过,“希望不要过早行动”,还需要观望经济数据是否会有所起色,可能也意在缓和7月降息预期;此外,7月降息时间还是太短了,从美联储的角度而言,观望一个季度会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总体而言,一旦美联储开始降息,全球将进入“衰退型”降息潮,明明指出,这与2008年的危机型宽松是不同的,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主要央行会逐步降息,这对资本市场是有利的,股债双牛的局面可能会持续2-3年。

责任编辑:唐婧

鲍威尔 降息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