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公斤芒果滞销 菲律宾发愁:希望中国多进口

数百万公斤芒果滞销 菲律宾发愁:希望中国多进口
2019年06月10日 22:04 环球时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数百万公斤芒果滞销 菲律宾发愁:希望中国多进口

 菲律宾芒果滞销(图源:英国《卫报》) 菲律宾芒果滞销(图源:英国《卫报》)

  [环球网报道]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全球多地出现异常炎热和干燥的天气,同时意外地造成菲律宾芒果大丰收,但菲律宾目前有多达200万公斤芒果因“供过于求”而滞销。为确保多余芒果不腐烂,菲律宾农业部正焦急的向全球推销这些芒果,并试图在大马尼拉地区以批发价每公斤25比索(约合3.3元人民币)到50比索(约合6.7元人民币)卖掉100万公斤芒果。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菲律宾农业部长埃马纽埃尔?皮诺表示,当地的芒果果农报告称,今年夏天的芒果收成出现了“异常增长”。皮诺称,仅吕宋岛就有约200万公斤芒果囤货,供过于求导致芒果价格从每公斤58比索(约合7.7元人民币)跌至25比索(约合3.3元人民币)。

  皮诺认为,在芒果被浪费、价格进一步暴跌,进而损害农民利益之前,必须立即处理芒果过剩的问题。“我们需要在未来两周内对此采取一些行动。”他补充说。

  菲农业部开设烹饪课程教人们如何用芒果烹饪

  为了确保多余的芒果不腐烂,农业部发起了一项名为“芒果快车”的营销活动。此外,菲律宾农业部还开设了烹饪课程,教人们如何用芒果烹饪。农业部还将于6月中旬举办芒果节,以激发人们对芒果的热情和需求。

 芒果节 芒果节

  在芒果供应过剩的吕宋岛,一些农民在仓库放不下以后开始免费赠送芒果,很多果农在自家农场的门外挂着装满芒果的大袋子以供路人免费品尝。

  菲律宾农业部还在与多个国家进行洽谈,以增加出口缓解果农负担。在皮诺访问日本以后,日本水果进口商钻石之星公司承诺购买10万公斤芒果。皮诺表示,他还希望中国香港和迪拜增加芒果进口量,早日处理剩余的190万公斤芒果。

责任编辑:唐婧

果农 芒果 菲律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