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磊:外债风险可控 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

陆磊:外债风险可控 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
2018年12月14日 12:08 中国证券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 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4日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昨日在2018年中央结算公司境外投资者年会上表示,基于对宏观经济、金融与外汇市场运行的系列指标分析,中国宏观经济处于长期稳定趋势和持久冲击并存的新常态。一方面,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呈现低通胀率、低失业率、低利率的趋势。另一方面,中国也面临着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去杠杆、去泡沫、逆周期政策有效性等方面的挑战与冲击。

  陆磊指出,当前,中国外汇储备稳定,外债风险可控,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本流动的量、价指标显示出中国基本面的吸引力和避险能力,对境外投资者而言具有投资价值。

  他表示,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央和国家层面的重要战略布局。近年来,中国在跨境互联互通、QDII和QFII投资额度、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债券市场全球通等模式不断发展完善。

  陆磊指出,总体上看,金融市场开放是不变的价值取向,其兼具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功能,未来中国将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建设具有竞争力的外汇市场,不断完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

责任编辑:唐婧

外债 陆磊 人民币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