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市场收紧:央行在港发100亿3个月央票 利率3.79%

离岸市场收紧:央行在港发100亿3个月央票 利率3.79%
2018年11月07日 12: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中国央行在香港发行100亿元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79%;10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4.20%。

  中国央行上周公告称,11月7日(周三)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18年第一期和第二期中央银行票据。分析称,央行此举可以通过离岸央票的发行数量和发行利率,来影响离岸人民币的利率水平,并更清晰的传达央行的政策效果。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马骏表示,央行票据是流动性管理工具之一。今后人民银行也可以通过发行央票来调节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标利率高于今日Shibor利率,收紧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

  今日3个月Shibor报2.997%,而本轮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79%,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举是意图为收紧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增加海外资本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从而捍卫离岸人民币汇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