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选前斗争激烈 美元将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两党选前斗争激烈 美元将面临下行风险?
2018年10月22日 10:16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外汇网 

  本周美元自美联储本周公布9月会议纪要内容,强调仍将保持渐进式加息,并有部分委员认为有必要将利率升至中性利率上方后,多头延续涨势,价格本周升破了95.00心理位并继续上攻96关口。

  随着11月6日美国中期选战的临近,民主与共和两党内斗的硝烟味也越来越浓了。据外媒报道,对美国竞选资金披露情况的分析,今年的美国国会竞选即将打破筹款记录,部分原因是两大主要政党的至少五名候选人都在进行着的前所未有的努力。

  中期选举斗争激烈 警惕美元下行风险

  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数据,众议院候选人从2017年1月到9月底共集资12亿美元,超过2010年选取期间同期筹集的10亿美元(通胀调整之后数字)的记录,参议院候选人共筹集超过9.5亿美元,超过2010年选举前夕同期的8.44亿美元的数字。

  据汇信观察,目前民主党人集体筹款额已经超过了共和党,参议院民主党候选人筹集至少5.51亿美元,共和党筹集至少3.68亿美元,众议院民主党筹集至少6.8亿美元,共和党筹集至少5.4亿美元。

  种种迹象显示,在上一次总统大选中意外“翻船”、这两年来受够了窝囊气的民主党正憋足了劲,准备卷土重来一举翻盘。

  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调查显示,这次美国人投票的积极性将是自1994年以来最高,有58%的选民表示一定会投票,55%的选民表示他们对这次选举情绪更为激动。这将是1966年49%投票率和1970年47%投票率之后,从未达到过的中期选举高投票率。分析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激起了人们对2018年中期选举的浓厚兴趣。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是对特朗普政府两年来执政成绩的一次大考。美国中期选举对美国政局有着重要的影响。如果特朗普所在政党在选举中表现不佳或者失势的话,那么其所引发的政治冲击将对美元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周三(10月17日)就美元对中期选举的反应做出了前瞻表示,中期选举也给美元带来了双重风险,但风险倾向于下行。

  例如,如果美国国会出现分歧,市场可能会开始质疑,美国资产的表现能比世界其它地区表现得好多少。

  宽松政策不太可能逆转,但美元的看多交易非常多。美元对较长期估值模型的需求也很大,因此经济增长优于预期对年底前的持续强劲表现至关重要。

  不过,如果共和党人继续控制国会,那么年底前美元可能会走强,特别是兑欧元和日元等其他储备货币。

  西太平洋银行的研究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称,美元升势完好,但未来几周的关键风险事件或令美元面临下行风险,尤其是11月6日举行的中期大选。

  后市展望

  周五(10月1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在稍早升破96关口之后,多头“高处不胜寒”。本周美联储(FED)会议纪要意外鹰派,引发市场较大震荡。与此同时,英国脱欧谈判方面,本周的欧盟峰会并无实质性进展,下周仍需保持密切关注。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重点关注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以及美国第三季度GDP报告和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与此同时,欧元区将公布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和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瑞典央行、俄罗斯央行均将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将就市场操作举行会议。

  官员讲话方面,下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发表演说,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克利兰夫联储主席梅斯特也发表演说。

  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周四撰文称,美元指数位于200日均线上方,仍处于牛市趋势之中。

  文章指出,美元指数突破了95.65关键水平,下一目标将是攻克2018年高点97.00。Tosti表示,假如美元指数跌破94.43(8月28日摆动低点),这对多头来说是一个警告信号。

  根据道明证券的模型,美元被高估7%左右。Issa还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已经见顶,而随着退欧协定和意大利预算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投资者的关注点将转向大洋彼岸的美国,英镑和欧元将得到提振。

  10月19日周五,美元指数企稳于95上方。

  欧元/美元

  该时段开于1.1479,时段内震荡上涨,最终收于1.1513,本周下跌0.41%。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再度收缩,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显示汇价近期走势仍偏向中性。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505,进一步阻力位于1.1554,更关键阻力位于1.158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28,进一步支撑位于1.1401,更关键支撑位于1.1352。

  英镑/美元

  该时段开于1.3047,时段内强势反弹,最终收于1.3070,本周下挫0.64%。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下行进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下行压力仍未得到缓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95,进一步阻力位于1.3170,更关键阻力位于1.32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80,进一步支撑位于1.2940,更关键支撑位于1.2865。

  美元/日元

  该时段开于112.51,时段内横盘整固,最终收于112.54,本周上涨0.31%。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金叉向上脱离超卖区域,预示汇价近期回调或已结束。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2.61,进一步阻力位于113.05,更关键阻力位于113.3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85,进一步支撑位111.53,更关键支撑位于111.09。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指数 汇价 下行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