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4日16: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554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34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96点。本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迎来四连跌。

  昨夜,美国税改消息提振美元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今日早间贬值83点。

  在人民币中间价止步于11连涨之后,人民币近几日连续回调,关于人民币未来是否会进一步贬值,大部分专家表示,短期人民币升贬值空间均不大。

  任泽平认为,短期双向波动、大幅升贬空间均不大,中期有升值基础。汇率虽然短期可能受到部分因素干扰而与基本面有所偏离,但在中长期是由经济基本面决定的,因此人民币汇率前景根本上取决于中国经济改革转型前景。未来中国经济改革仍任重道远:通过减税和打破玻璃门放活新兴产业,通过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通过财政整顿建立财经纪律,在金融稳杠杆的过程中完善金融监管,为了平滑改革带来的结构性失业阵痛需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瑞银中国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则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在区间内震荡,年底达6.5-6.6,在10月中之前,市场情绪可能仍较为强劲,或将人民币汇率推升至强于6.5。2018年,美元汇率可能保持相对稳定、上下行风险大致平衡,瑞银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至6.7左右。如果美元进一步大幅贬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可能继续升值,但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升值幅度则较为有限。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