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2日12:54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相关报道:外汇管理有多严? 9家银行因外汇案罕见遭点名

  积极支持市场主体开展真实合规的内保外贷业务

  目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并未针对媒体报道中的几家企业开展内保外贷业务调查,相关报道情况不实。

  国家外汇管理局积极支持包括银行和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开展真实合规的内保外贷业务。

  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会同其他金融监管部门加强金融市场监管,指导金融机构加强内保外贷业务的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严厉打击虚假担保和恶意担保等违规行为,促进内保外贷业务的健康发展。

  (编者注: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外汇局正在对安邦、海航、万达、复星和浙江罗森内里投资公司境外收购涉及的内保外贷情况进行检查。”)

  延伸阅读:内保外贷是指境内企业集团将资产押予境内银行作为担保,从而取得银行开立借贷担保函或备用信用证,再转交集团境外附属公司,凭此担保工具在相关银行的境外分行或附属机构,取得贷款融资的行为。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