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21:48 界面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东方IC来源:东方IC

  周四(7月20日),欧洲央行(ECB)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同时表示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QE)规模将持续到2017年12月或以后。

  目前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隔夜贷款利率及隔夜存款利率分别为0.0%,0.25%和-0.4%。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利率将维持在当前低位直到QE结束之后,而QE将一直实施到欧洲央行看到通胀持续走高。委员会一致同意不设定调整QE的日期,而具体调整的时间将留待8月秋季决议前讨论。

  德拉吉还强调,经济复苏范围已经扩大,调查数据确认经济正在走强,而全球经济的复苏也带动了贸易和出口。但是欧元区过于缓慢的改革拖累了经济增长。因此,德拉吉敦促其他政策机构更加果断地做出贡献,同时指出欧洲央行不希望看到金融环境吃紧,将继续等待物价和工资跟上经济复苏。

  在德拉吉看来,疲软的能源价格打击了整体通胀水平,通胀率在未来数月将继续波动。目前核心通胀率尚未显示令人信服的上升趋势,或将在中期内逐步走高,并逐渐达到欧洲央行的标准。

  德拉吉称,目前仍需要维持特别宽松的货币政策。若前景恶化,可能还将继续扩大QE规模并延长实施时间。

  同时,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没有考虑过“缩减”(Taper)情境,也没有讨论在欧元区实行日本央行式的政策。日本央行自去年来便开始缩小其购债规模,使用的方法为设定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而不是像欧洲央行那样设定每月购债额度。

  本次欧洲央行决议内容基本符合预期。7月初,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就曾警告称,由于通胀持续不达目标,欧洲央行需继续推进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

  虽然欧洲央行官员在6月初的会议上已经讨论到要去掉所谓的“宽松倾向(easing bias)”的说法,但最终决定没有这样做,因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还没有带来更高的通胀水平。

  德拉吉最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欧洲央行相信一揽子政策的力量,欧洲央行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留在市场。

  决议公布后,欧元对美元一度下跌近0.3%至1.1480,但在德拉吉讲话后立刻反弹至当日新高1.1565。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